20.31米!巩立姣创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2021-06-15 09:10: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东烨  
1
听新闻

6月13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名将巩立姣凭借最后一投20.31米的成绩轻松夺冠。该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铅球决赛中,巩立姣的状态不错,6次出手中5次成绩有效。她第一投就投出19.43米,此后几次调整,第五投一举投出了19.90米的好成绩,这个成绩也给她突破20米奠定了信心。最后一投,巩立姣一举突破20米,投出20.31米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小将宋佳媛投出18.95米摘银,高阳投出18.44米收获铜牌。

赛后,巩立姣表示:“第五投投出19.90米,我就觉得最后一次肯定能过20米,但是20.31米——我还是有点意外。”成功突破20米后,巩立姣对东京奥运会充满期待,“这是我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之前第四名、第三名和第二名都拿了,希望这次能够圆梦。”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黄常洲以8.19米的成绩夺得第一,高兴龙以8.13米的成绩摘银。王嘉男虽然以7.83米的成绩排名第五,但由于积分达标东京奥运会且本次排名高于同样达标的张耀广,因此将出战东京奥运会,参加男子跳远比赛。

标签:巩立姣;女子铅球;奥运选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