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跑步前的准备活动之肌肉激活练习方法
2021-06-23 11:22:56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上期的《每周一练》介绍了跑步前的准备活动之动态拉伸方法。跑步前还有一项重要的准备活动,就是肌肉激活。肌肉激活练习主要通过对特定的肌肉施加一定的阻力从而让它们提前主动地参与运动。一般情况下,肌肉激活练习主要针对臀部肌群和肩背部肌群。

1、臀大肌激活

动作要领:

将阻力适中的弹力带放置在双侧膝关节上,双手前平举。双脚的宽度稍宽于肩部,让弹力带给膝关节施加一定的阻力。屈髋、屈膝缓慢下蹲,然后,恢复到起始姿势,重复10-12次。

2、臀中肌激活

动作要领:

将阻力适中的弹力带放置在双侧膝关节上,呈半蹲姿势,双脚的宽度稍宽于肩部,让弹力带给膝关节施加一定的阻力。抬起右腿向右侧迈步,左腿跟上,双臂自然摆动,连续完成6-8步,然后换左侧。

3、肩背部肌群激活

动作要领:

将阻力适中的弹力带放置在双侧手腕上,双手前平举。双手将弹力带撑开,让弹力带给手腕施加一定的阻力。然后,做回缩肩胛骨的动作,将手臂向后拉。在做动作的过程中始终将弹力带保持拉长的状态。重复10-12次。

标签:膝关节;跑步;肌肉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