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Hero久竞问鼎KPL春季赛,江苏电竞步入“黄金时代”
2021-06-28 1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顾炎格)北京时间6月26日,KPL春季赛总决赛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南京Hero久竞与广州TTG展开巅峰对决,双方鏖战7局,最终南京Hero久竞以4:3的总比分击败广州TTG斩获2021KPL春季赛总冠军,南京Hero久竞.清融斩获2021KPL春季赛总决赛MVP。

随着南京Hero久竞的连续捧杯,久哲也拿下了个人带队取得的第五座冠军奖杯,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历史以来,带队取得顶级赛事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

南京Hero久竞的春季赛夺冠,离不开江苏省对于电竞产业的大力支持。2020年12月,第四届中国电竞产业大会在扬州市江都区拉开帷幕。作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电竞年度盛会,其在扬州召开也展现了江苏省对电竞行业的重视。在此之前,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发布了 《江宁开发区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加快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及 《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要构建电竞产业生态闭环,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区。2021年1月,苏州市也发布了 《关于促进苏州市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使江苏省的电竞产业发展呈现出南京市和苏州市“双核”驱动的新局面。江苏省电竞产业产值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且拥有十万多名从业者,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南京作为江苏省会城市,也率先做出了表率。南京Hero久竞的主场坐落于南京新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枫科技园,这里也成为王者荣耀城市赛Hero久竞俱乐部的主场。作为首支落户江苏省的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以电竞为核心,电竞参与者为基础,打造南京体育电竞事业发展的新名片。“在逐步发展全民电竞的时代,首先是政府的大力支持,才能让电竞被大众所知晓、接受认可。与此同时,游戏主办方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游戏质量,做出更多优秀的游戏作品。作为全民电竞的参与者希望他不再单单是一款游戏,而是可以展现运动精神的一项竞技。”现场的一位观众说。

电竞如今已是互通性极强的全球交流方式之一,在全球范围内电竞文化将会是重要的新兴文化符号,也是年轻人追逐的热点话题。未来一段时间,如何对电竞进行正确引导使其对社会做出正确贡献,是电竞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电竞真正融入到生活当中,成为以电竞体育精神激励中国年轻人成长的新方式。

标签:hero久竞;电竞;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