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每周一景丨徐州:潘安湖湿地公园
2021-07-02 09:28:48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潘安湖位于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西南部,是一个由采煤塌陷区改造而成的当代人工湖。潘安湖湿地公园依湖而建,分为生态休闲健身功能区、民俗文化区、生态保育及河道景观区等五大区。徐州市体育局与贾汪区政府积极推进景区休闲体育设施建设,其中在欢乐岛建设大型青少年欢乐中心,可开展生态运动,有坡道冲浪、高空蹦极、山道滑车,集刺激、风趣、探险为一体的各类拓展集训活动等项目。

潘安湖内水域宽广,种有大面积的水生芦苇、蒲草、香蒲,沿途空间虚实变化丰富,聚合有序,或层层叠叠、荻花瑟瑟,或曲径通幽、香荷田田,或水路涟涟、水禽咯咯,篮球场、智能化健身器材等巧妙设置在林荫绿道两侧。

潘安湖绕湖一周约15公里,岛与岛之间健身步道相连,是健身跑友的最佳目的地,并被评为“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18全省最美跑步线路。

标签:贾汪区;徐州市;潘安湖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