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促队建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2021-07-05 10: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距离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中国奥运军团各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党支部组织于6月28日赴湖南省韶山市毛泽东故居,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励运动员努力训练,力争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出征东京奥运会。

以党建促队建,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党支部一行26人,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中国羽毛球队将持续做好党建工作,抓好党史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等各项工作,为奥运备战最后冲刺增添精神力量。

中国羽毛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入选奥运大名单12名队员,其中95后球员有石宇奇、陈雨菲、何冰娇、郑思维、黄东萍、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李俊慧、刘雨辰,90后球员有黄雅琼、王懿律,80后球员仅谌龙一人,不但队伍年轻,同时缺少国际大赛经验,因为疫情的影响,已经近18个月未参加国际比赛。张军表示,这一拨年轻人已经冒出来了,现在缺乏的是大赛的经验和稳定性,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淬炼,他们会有巨大的进步。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国羽女双世界冠军、预备党员贾一凡说:“这样的学习教育能够磨练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克服‘骄娇’二气,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奥运会备战工作。”

是挑战更是机遇,上升期的新国羽值得期待

羽毛球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历届奥运会上都是争金夺银的重点项目。目前的这支新国羽,在张军及其团队的带领下,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广大球迷关心的是,这支新国羽是否还能继续延续其辉煌。

众所周知,2017年,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经历了新老交替,队伍彻底跌入低谷。张军和他的团队临危受命,带领低谷期的新国羽进行了艰难爬坡。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新国羽于2018、2019开始了触底反弹,相继在世锦赛、汤姆斯杯、全英公开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过,队伍快速成长的同时,队伍也存在诸多不足,比如:队伍年轻、缺乏大赛经验、稳定性不足等隐患不容忽视,尤其疫情影响导致近18个月缺席国际大赛,更是对这支年轻队伍备战造成较大的影响。目前,这支队伍中仅谌龙一人参加过上届奥运会,

目前,世界羽坛正经历群雄并起的时代。男单的安赛龙、女单的戴资颖、混双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等诸多对手实力出众,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面对种种困难,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备战方面也是动足了脑筋,比如通过奥运模拟赛,全面对标东京奥运会等做法,让大家提前感受奥运的氛围、适应比赛的节奏以及赛场的各种不利状况。

续写前辈荣光,新国羽江苏元素耀眼

历届奥运会中,都缺少不了江苏元素。其中,葛菲、顾俊、张军、蔡赟都曾经获得过奥运会冠军,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备战东京奥运12人大名单中,有两名江苏籍球员,分别是男女单打的石宇奇、何冰娇。

女单的何冰娇,曾获得世界排名第七,从综合实力来看不占优势,夺冠的困难指数较大。相对而言,男单的石宇奇被寄予更多的希望,毕竟石宇奇一度世界排名第一,先后夺得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冠军、2018羽联总决赛冠军冠军等。不过,石宇奇最大的对手还是伤病,近年来,他多次遭受伤病的困扰。2019年7月受伤后,一直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如果说,东京奥运会延期直接导致林丹退役,或许对石宇奇来说则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困难与机遇并存,对于石宇奇来说,困难很大,又何尝不是机遇。

标签:奥运会;张军;国家羽毛球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