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1-07-21 10:32:08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2021年是不折不扣的体育“大年”,即将来临的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吸引着广大体育迷的关注。而正如这炙热的天气一般,江苏老百姓身边的体育盛会——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其中颇受大众青睐的健步走大赛更是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火热浪潮。据赛事官方平台中国江苏网“苏体汇”微信小程序统计,目前已有近10万人次在线参与打卡!

时值三伏,各地开启了“昼烤夜闷”模式。作为一项温和的有氧运动,健步走介于跑步和散步之间,节奏较慢、简便易行,而且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等限制,非常适宜在暑伏天进行。无论是在早晨吹着清风,抑或在黄昏伴着晚霞,无论是城市公园,还是乡间步道,处处可见健步走的人群。连日来,尽管高温与暴雨交替登场,却不减健身爱好者的运动热情,健步走大赛的参赛规模也呈现出了比去年更高涨的势头。来自南京的市民顾先生已经连续在南京江心洲生态步道健步打卡20多天了,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白天只能窝在办公室敲代码,只有晚上下班后才能有时间动一动,“自从参加健步走大赛以来,我慢慢养成了日行10000步的运动习惯,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了!”

淮安市民刘女士则是一位常年坚持健步走的运动“达人”。自从退休以后,她每天早上都要在家附近的钵池山公园里锻炼一个小时,慢慢结识了一群健步走爱好者。去年的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她与伙伴们积极参加,相互监督,收获了健康身体的同时,也让退休生活非常充实。她说:“这个比赛既能督促自己运动健身,还能体验到线上打卡互动PK的乐趣,增进伙伴之间的团结和友谊,非常有意义!”

今年活动一开始,他们又再次报名参与。让刘女士惊喜的是,今年的参赛线路不仅比去年多,还新增了不少智能步道。以淮安为例,今年的健步走大赛在淮安新增了8条智能步道,钵池山公园内就有一条3.6公里的智能步道。步道上配置有多功能健康柱、健康驿站、智能互动大屏、能耗指示牌等,为百姓提供语音指导、运动数据实时反馈、运动风险提醒等服务。当健身者进入智能步道,可以选择APP、微信小程序、人脸识别任一种方式登录,沿途的智能工作站、智能多功能柱可自动获取用户健步走数据,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科学分析运动数据,实现及时指导与趣味互动,并对运动档案实现永久性保存,方便比对调整运动强度等,“健步走的过程中还能实时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运动排名等数据,这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太贴心了!”刘女士说。

火红七月天,健步走起来。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官方报名平台“新江苏”客户端和参赛平台二维码“苏体汇”微信小程序报名参赛。同时,中国银行在其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中银运动+”也开通了报名参赛通道,等你一起,挥洒汗水,快乐健身!

参赛方式:

1、下载安装“新江苏”客户端,点击“活动”,进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页面,填写相关信息(便于活动结束后领取官方电子纪念证书),点击报名页面提供的跳转链接即可参与。点击这里直接进入→参赛通道

2、网友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或微信搜索“苏体汇”小程序,获取微信授权后参与。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健步走大赛;打卡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