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0:5不敌巴西女足 无缘奥运开门红
2021-07-22 09: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顾炎格)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中国女足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比赛。面对强敌巴西女足,中国女足四次击中门柱无奈颗粒无收,以0:5的大比分惨败巴西女足,无缘开门红。

(新华社记者 逯阳 摄)

最新一期女足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名第15,对手巴西女足排名第7,两队实力存在一定差距。本场比赛,贾秀全派出了王霜、王珊珊领衔主力阵容,新人缪斯雯首发与王珊珊搭档锋线。较为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在前往东京之前膝盖受伤,目前伤势尚未痊愈的她无缘东京奥运会首战。而巴西女足方面,名将玛塔、福米加都首发登场。

比赛开场后,巴西队就利用中国队立足不稳,在进攻端制造威胁。第9分钟,玛塔在禁区内补射破门,中国女足一球落后。第21分钟,中国队门将彭诗梦扑球脱手,门前的德比尼亚跟上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两球落后。

下半场开始,中国女足迅速做出调整,在进攻端持续制造威胁,王珊珊、缪斯雯、王霜、张馨连续威胁对手球门,但始终和进球失之交臂。中国队本场比赛运气不佳,有四次射门击中门框。在中国队大举进攻的同时,巴西队也在不断寻找进攻机会,第73分钟,玛塔再进一球。第82分钟,巴西队获得点球,安德雷萨主罚命中。第89分钟,比娅特里斯为巴西队再进一球。最终,巴西队5:0战胜中国队。

首场5球落败,中国女足在净胜球方面已经被拉开差距,晋级之路也变的更加坎坷。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比赛我觉得我们自己发挥的应该还可以,球员也非常尽力。球队输球,所有责任都在我,毕竟没有练到位吧。我们回去总结,会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对待每一场比赛。我觉得只要是我们在每场比赛中有进步,就是最可喜的。再次跟国内的球迷说对不起,输球的责任完全在于我。跟队员没关系。”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7月24日16:00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赞比亚女足。

标签:中国女足;奥运;巴西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