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东京奥运再传捷报 新国羽混双项目锁定金牌
2021-07-29 19: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在今天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比赛中,中国两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别战胜对手,他们将在7月30号的决赛会师,为中国代表团提前锁定一枚金牌。

郑思维/黄雅琼

小组赛中对手较弱,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均以三战全胜的表现拿到小组第一晋级。

1/4决赛,郑思维/黄雅琼2:0拿下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值得一提的是,郑思维/黄雅琼在2019年时曾经两次输给这对印尼组合。另一对混双选手王懿律/黄东萍,面对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首局以1:0战胜对手,第二局韩国组合发力,一度以大比分领先中国组合,但中国组合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逆转以2:0战胜对手。

半决赛,王懿律/黄东萍面对坐镇主场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局实现大逆转。郑思维/黄雅琼组合则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这样,中国羽毛球队混双项目提前锁定金牌。

王懿律/黄东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羽毛球队此前曾在2000年、2004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上拿下该项目的冠军。其中,现任中国中国羽毛球协会会长张军和他的搭档高崚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比赛中蝉联该项目的冠军。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一度跌入低谷。2017年,张军和他的团队临危受命接手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新国羽于2018、2019开始了触底反弹,相继在世锦赛、汤姆斯杯、全英公开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混双出身的张军,对于该项目也是非常重视,大胆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郑思维/陈清晨与世界排名第二鲁凯/黄雅琼两对组合拆分配对。当时,张军面对记者采访时候就表示:“郑思维和黄雅琼的目标就应该是成为中国第一混双,争夺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牌。”

混双项目也是本届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首枚金牌,决赛将于7月30号进行。郑思维表示:“希望能够把所有水平发挥出来,尽可能地去享受比赛。”(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国羽;混双;张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