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丨场地自行车比赛 江苏队一日两金!
2021-09-13 18: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西安讯 9月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江苏队连夺两枚金牌。在男子争先赛决赛中,江苏运动员刘宽战胜山东队毕文军获得冠军;在男子麦迪逊赛决赛中,江苏组合郭亮/缪雨航以总分47分获得冠军。

十四届全运会周期以来,江苏省自行车队在全新征程中继续发扬老一辈创业者的奉献精神,打造建设一支有追求、有担当、有纪律、有文化的江苏竞技体育“铁军”,江苏运动员刘宽便是这支队伍中的重要成员之一。尤其在最近两年,通过完成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及高质量的技术磨炼,刘宽的个人比赛成绩节节攀升。在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资格赛中,刘宽曾以打破全国记录的9秒474获得资格赛第一名顺利晋级,展示出强劲的竞技实力与比赛状态。在9月13日进行的决赛中,刘宽继续延续良好状态,在与对手的激烈竞争中稳定发挥出全部实力,强势夺冠。

另一对冠军组合郭亮/缪雨航在考验运动员耐力与冲刺能力的男子麦迪逊赛中表现出扎实的技术能力与充沛的体能储备,最终战胜对手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郭亮是近年来江苏省自行车队的新生代领军人物。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场地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他与队友一起夺得金牌。2019年,郭亮代表中国在2019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香港站男子15公里捕捉赛中战胜欧美强手,这是我国自行车男子中长距离首次在世界级比赛上获得冠军。作为郭亮的搭档,2000年出生的缪雨航是江苏省自行车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优秀年轻运动员。在今年举行的全国自行车场地锦标赛麦迪逊赛中,他与郭亮完美配合获得冠军。(图片来源:江苏体育代表团

标签: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江苏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