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半程抽签9月30日公布 常州六大景区免费游玩
2021-09-29 10: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9月27日下午,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新闻发布会在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顺利召开。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就赛事基本情况及赛事亮点进行发布,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杜吉宾,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武进区副区长贾东,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工会主席潘燕琴,有迈体育董事长陶婷婷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宣布,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将于10月17日上午8:30鸣枪开跑,比赛赛道将沿用“最美赛道”。今年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迷你跑三个项目,各项目5000人,赛事总规模15000人。半程项目赛事报名工作已于9月24日24:00截至,总报名人数达到10761人,半程项目抽签结果将于9月30日公布。十公里项目和迷你跑项目还有少数名额。

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有迈体育共同承办,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特别支持、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独家冠名赞助。

赛事新增熔断机制

本届西太湖马拉松将是下半年江苏省内首个开赛的万人马拉松。本次赛事所有报名选手须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且符合疫情防控相关条件要求。至比赛日期间,针对所有已报名成功选手,组委会将动态监测选手所处市疫情风险情况,凡选手所在市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同时,所有抵常选手均需提供赛前48小时内(2021年10月15日(含)之后)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参赛选手行程码、或用“我的常州”APP扫描“场所码”显示赛前14天内未离开常州市且健康码为绿色,则无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鉴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届西太湖马拉松将新增熔断机制。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或极端天气影响导致办赛条件变化时,经赛事组委会研判确定已不具备继续办赛条件的情况下,将启动熔断机制,并及时告知选手相关情况及后续处理事宜。

四大体系保障赛事安全

“西太湖马拉松”已走过了八载时光,从2014年的初出茅庐,到连续四年斩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两度入选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西太湖马拉松的成长和提升不仅得到了中国田协和世界田联认可,更是得到了10万跑友的赞赏和支持。

今年,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将延续高质量的办赛标准,践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严格遵守赛事运营“医疗救助体系”、“安全保障体系”、“赛事执行体系”以及“疫情防控体系”四大体系,从制度和执行上保障赛事安全运行。赛事将以稳妥、有序、安全为核心原则,为参赛者和观众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马拉松赛事。

六大景区选手免费游玩

八方精彩,唯美西太湖。为了向全国跑者全方位展现西太湖之美,让跑者深度体验武进区文旅特色,西太湖马拉松在10月16日至18日三天时间里,首次为所有参赛跑者免费开放武进区六大著名景区。

这六大景点包括:淹城春秋乐园、环球动漫嬉戏谷、中华孝道园、太湖湾露营谷、龙凤谷及西太湖影视基地,以上景点参赛选手凭借号码簿及对应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可免费游玩,同行一人半价优惠。除此之外,淹城野生动物园也将为选手提供游玩福利,参赛选手凭借号码簿及对应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享受买一赠一的专属优惠。

传承发扬古运河文化

去年,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作为2020 “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赛事为系列赛完美揭幕。今年西太湖马拉松继续作为“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员,将持续不断的传达马拉松精神与大运河文化,凸显富有江苏特色和底蕴的人文价值取向,紧密契合“强富美高”新江苏背景下的居民体育文化心理诉求,形成江苏运河品牌文化。

为了更好地将常州体育和大运河文化融合、传承和发展。本届赛事将开展八周年摄影大赛、企业团队赛、抖音大赛、青年企业家高峰论坛、线上马拉松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西太湖马拉松,了解常州,了解常州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常州西太湖的智造产业发展。

传运河文化,呈八方精彩。疫情之下,我们不负约定,如约十月。这离不开常州的果敢和担当,但或许就是西太湖的好运。这一次,我们希望将好运传递——对全国跑友发出了“八方精彩”的邀请,希望各位跑者在西太湖感受常乐之州的处处精彩。

2021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半程赛事抽签结果即将公布,组委会也将陆续发布赛事配套活动、赛事服装公布等重要的赛事信息,跑友们可通过浏览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czxthmls.com)或“有迈路跑”(微信号:carunning)获取一手的赛事资讯。(稿件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标签:常州;马拉松;太湖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