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赛事回顾国足险胜 女篮遗憾摘银 国羽苏杯卫冕
2021-10-08 10:20: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刘星晨  
1
听新闻

7天的国庆假期画上了句号,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中,各项体育赛事也为体育迷们奉献了一场饕餮盛宴。

国足险胜越南 12强赛迎首胜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3轮比赛中,中国队3:2险胜越南。纵观本场比赛,剧本颇有戏剧性。

当张玉宁和武磊分别斩获进球后,大家都认为本场比赛将以国足的大胜而告终。而随着对手在第89分钟将比分扳平后,球迷的心便也悬了起来。

不过凭借武磊在第94分钟的绝杀进球,国足还是收获了本届12强赛的首胜。对于前两战皆墨的国足来讲,本场的胜利可以用“及时雨”来形容。

正如主教练李铁在赛后所表示的,在比分变成2:2后,球员没有放弃。正是这种坚持才换来了宝贵的3分。

此战过后,国足3战1胜2负,与日本队同积3分暂列小组第5。五天之后,国足将客场对阵三战全胜的沙特。更多的挑战还在等待着这个怀揣梦想的团队。

苏迪曼杯国羽卫冕成功

北京时间10月3日,2021年苏迪曼杯,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1战胜日本队,继2019年之后再度捧杯,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第12次捧起苏杯。

决赛中,两位小将何济霆/周昊东为中国队在男双项目上先拔头筹。第二场比赛,面对着擅长跑动的日本选手山口茜,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告负,赛后她直言,有些累了,自己没有守好最后一场球很遗憾。

而在之后的男单和女双比赛中,中国队无疑是更加出色的一方。石宇奇利用速度压制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保持着较高进攻效率的他帮助中国队拿下赛点。

女双对决中,东京奥运会亚军陈清晨/贾一凡在比赛中极为默契,第二局比赛面对着日本选手的反扑,二人顶住压力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1战胜日本队。

女篮亚洲杯中国队收获亚军

2021年女篮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73:78不敌老对手日本队,遗憾收获亚军,日本女篮则连续第五次加冕该项赛事冠军。

曾经,中国女篮创造过11次捧起亚洲杯冠军的荣耀。但随着日本女篮的崛起,澳大利亚女篮的加入等因素,中国队已经10年未登上亚洲杯的最高领奖台。

虽然邵婷、孙梦然、李梦三名主力队员未随队出征,但在之前FIBA公布的女篮亚洲杯实力榜上,许利民执掌的中国女篮仍然被看好。

从小组赛中力克澳大利亚队,到半决赛大胜韩国队,中国队终于在决赛迎来了最终的“试金石”——日本女篮。

整场比赛双方比分始终紧咬,最后时刻,日本队的高压式防守、攻防转换速度快的特点展现得更加明显。而在对手多人的合围包夹下,李月汝和韩旭组成的内线高塔没能扭转最终的局势。

的确,吞下失利是苦涩的,但如何能够看到球队的进步,及时总结经验,放眼巴黎奥运会同样关键。

意大利男足37场不败金身告破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欧国联半决赛,意大利坐镇主场迎战西班牙。上半场比赛,费兰托雷斯为西班牙队连下两城。易边再战,多纳鲁马多次贡献神奇扑救,基耶萨助攻佩莱格里尼推射破门,为意大利扳回一城。

1:2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意大利男足遗憾落败,国家队连续37场不败的纪录也因此终结。

2021-22赛季西甲联赛第8轮的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场2:1爆冷击败皇马。此役,中国球员武磊替补登场,虽然未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但在赛后,武磊和皇马当家射手本泽马互相交换球衣,这一幕也被中国球迷津津乐道。

北京时间7月21日,NBA总决赛第六场在密尔沃基打响,坐镇主场的雄鹿105:98击败太阳,以大比分4:2在系列赛中取得最终的胜利。图为字母哥拿着MVP奖杯庆祝胜利。

NBA季前赛激战正酣

北京时间10月4日,新赛季NBA季前赛正式拉开大幕。篮网和湖人的碰撞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目光。老将阿尔德里奇、米尔萨普发挥游刃有余,托马斯、夏普等新人各有特点,篮网收获了一场大胜。

勇士与开拓者的比赛中,史蒂夫-科尔几乎祭出了全主力阵容,库里、格林和维金斯发挥依旧稳定,相信随着汤普森的回归,勇士的状态将进一步升温。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赛季季后赛相遇的湖人和太阳再度碰面。湖人面对多数主力出战的太阳队吞下失利,但蒙克在三分线外的出色手感以及戴维斯状态的逐渐复苏则是不错的信号。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休赛期,无论是球员和球迷都无比渴望赛事的到来。季前赛是各支队伍磨合阵容、锤炼技战术的最佳时机。赛事重燃战火且精彩纷呈,也让人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常规赛。(完)

标签:中国队;比赛;女篮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