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3:1击败日本 第15次夺得尤伯杯冠军
2021-10-18 09:49: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7日,尤伯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丹麦奥胡斯展开决赛争夺,中国队在“一单”陈雨菲失利的情况下,连赢三场,以3:1击败日本队,史上第15次夺得尤伯杯冠军。

这也是时隔五年后,中国队再次捧杯。上届2018年曼谷尤伯杯上,中国队表现惨淡无缘决赛,创下参赛34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再战尤伯杯,中国队由新科奥运冠军陈雨菲、黄东萍领衔,志在重新捧杯。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三战全胜未失一局,四分之一决赛完胜中国台北队,半决赛“复仇”泰国队,在决赛中与上届冠军日本队相遇。

首场女单对决在陈雨菲和山口茜之间展开。此前苏迪曼杯决赛上,陈雨菲就曾不敌山口茜。当天比赛首局陈雨菲一度以12:8领先,但局末阶段未能抵挡住山口茜反攻,山口茜连续得分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开局依然是陈雨菲领先,山口茜再度上演反超,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21:10再下一局,从而以2:0战胜陈雨菲,日本队率先得到一分。

陈雨菲赛后坦言,苏杯失利后自己一直在积极调整,但这场比赛山口茜对她的限制很强,导致自己一直很被动,想做出改变时体能、精力都跟不上,反应比较慢。

第二场女双比拼异常激烈,双方展开了117分钟鏖战,东京奥运会亚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首局以29:27险胜日本选手福岛由纪/松本麻佑,第二局对手以21:15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曾一度落后,但后程发力实现反超,以21:18拿下,从而以2:1险胜对手。

陈清晨/贾一凡赛后坦言,从没打过这么久的比赛。奥运会后两人在心态和关键球处理上都有了新的提升,克服困难的能力也有所增强。

双方大比分战成1平后,第三场女单尤为关键。中国选手何冰娇直落两局,以21:9、21:18战胜高桥沙也加。她赛后说,第二局打得有些惊险,但在场上受到队友们激励,每一分都不能放弃。

第四场女双比拼双方都派出了临时组合出场,中国队由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搭档李汶妹迎战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首局双方比分紧咬,最后关头关键分争夺上,中国队更胜一筹,以24:22先下一局。第二局局势继续胶着,黄东萍/李汶妹以23:21再胜一局。两人赛后说,日本组合很顽强,两人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在关键分上打得比较果断。

至此,中国队以3:1逆转日本队,夺得本次尤伯杯比赛冠军。

标签:中国队;尤伯杯;日本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