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世界杯——中国队双线摘金
2021-11-22 10:52: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至21日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速度滑冰世界杯分别在匈牙利、挪威进行了比赛,中国队表现出色:短道速滑名将任子威继第二站日本站斩获男子1000米金牌后,再次以2分12秒910的成绩勇夺男子1500米冠军;由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组成的中国队则在速度滑冰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夺得冠军,这也是继波兰站高亭宇夺冠后,中国队在本赛季世界杯赢得的第二枚金牌。

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是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任子威与孙龙双双晋级男子1500米A组决赛,与包括匈牙利名将刘少林等在内的诸强争夺。8名选手出发后,任子威占据有利位置,孙龙率先领滑,两名中国选手战术积极,还剩3圈时,任子威超越占据首位,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终点。随后的男子500米争夺,任子威同样表现不俗,与武大靖携手晋级决赛,最终任子威排名第三,武大靖位居第四。任子威还与队友一起参加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角逐,遗憾的是因为交接棒摔倒,中国队无缘决赛。

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同样是奥运会前四站重要积分赛之一,中国队在短距离团体追逐赛实现了突破——由王浩田、廉子文、宁忠岩组成的中国队凭借后程的强力表现,以1分20秒122的成绩完赛,在全部八支队伍中排名第一,本赛季首次在该项目登上世界杯之巅;由金京珠、张丽娜、李奇时组成的中国女队滑出了1分28秒57的好成绩,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抢得铜牌。虽然短距离团体追逐赛并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能够在世界杯展现出这样的竞技状态,对于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意义重大。

标签:中国队;团体追逐赛;短道速滑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