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2022-02-04 20:4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2月3日,习近平主席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习主席强调,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中国通过筹办冬奥会,成功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了区域发展、生态建设、绿色创新、人民生活改善,为全球冰雪运动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中国准备好了!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全面回顾了中国在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的务实行动和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中国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促进国内以及全球冰雪运动大发展的重大成效,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特殊价值与时代意义。

作为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14年前,在《北京欢迎你》的共鸣旋律中,中国人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为世界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从2008到2022,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与奥林匹克运动再一次携手前行,成功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 北京冬奥会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后首个如期举办的全球性体育综合盛会。此刻,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已完美地切换为“冬奥模式”,正为世界展开一幅幅冰雪运动的动人画卷。

言必行,行必果。在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引领下,北京冬奥会从硬件建设到软件提升,从竞技比拼到大众普及,从赛事筹办到地方发展,既着眼当下,又瞄准未来,顺应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运动一体推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不仅夯实了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根基,也将改变世界冰雪运动项目的风貌,推动全球冬季运动迈向新高度。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这注定是奥林匹克史上一部新的传奇,也是展现新时代中国担当的时代答卷。通过这份冬奥答卷,世界将看到一个更加从容自信、更加意气风发的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也期待这一盛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团结合作、携手应对全球各种挑战的重要契机,促进各国人民弥合分歧、凝聚更加团结的力量,为全人类带来团结、发展与希望。

标签:冰雪运动;奥林匹克运动;冬奥会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