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金!谷爱凌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军
2022-02-08 11: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2月8日上午,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凭借着超高水平的发挥,谷爱凌最终以总分188.25的成绩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再夺一金。这也是她个人在本届北京冬奥会夺得的首枚金牌。

2月7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谷爱凌完成了冬奥“首秀”。在第二个动作落地时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谷爱凌凭借着第一跳和第三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161.25分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谷爱凌第8位出场,第一跳就拿出了1440,向右转体两周偏轴转体,出色的发挥让她拿到了93.75分,后面法国选手泰丝勒德是拿到了94.50分超越了谷爱凌。第二跳,谷爱凌左转两周偏轴转体1080度的技术动作拿到了88.50分。第三跳,当前面9名选手完成之后,谷爱凌就锁定了一枚奖牌,谷爱凌出场,1620的动作,谷爱凌自己完成动作之后,也是激动的热泪盈眶,拿到了94.50分,总分是188.25分,成功拿下金牌。

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上,谷爱凌还将继续出战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谷爱凌的优势项目。让我们期待谷爱凌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标签:谷爱凌;自由式滑雪;冬奥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