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强省·每周一星丨史婧琳:喀山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成员
2022-03-01 09: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史婧琳,1993年1月出生于江苏常州。6岁时,史婧琳开始学习花样游泳,并于两年后专项练习蛙泳。

第一次参加花样游泳比赛的史婧琳

在体育生涯的起步阶段,史婧琳就早早遇到了挫折的考验。2003年,初次入选省少体校的史婧琳年龄尚小,与队内其他队友在力量、技术等水平上差距较大,一度被退回。但她不懈努力,于2004年重新回到南京体育学院集训,并于2006年正式成为了江苏省游泳队的一员,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赛场上的史婧琳

2009年,初次参加全运会的史婧琳取得了第四名,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次瓶颈期的阻挠。不服输的史婧琳在父母与教练的帮助下,一步步克服了焦虑、无助与绝望的困扰,迎来了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终于,史婧琳以一枚金牌的亮眼成绩在20岁的年纪拿到了进入国家队的入场券。

史婧琳获第17届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并破赛会纪录

喀山世锦赛,史婧琳(左二)和队友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14年,初登国际赛场的史婧琳便在仁川亚运会上打破赛会纪录、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2015年,带着全运会、亚运会上建立的自信,史婧琳与队友在喀山世锦赛上合力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成功跻身了世界冠军之列。2016年,初登奥运赛场的史婧琳克服了前期巨大压力之下的不利影响,获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宝贵铜牌。

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比赛,史婧琳获得铜牌

史婧琳和奖牌合影

在夺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项冠军,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等荣誉后,史婧琳选择了退役。如今,完成了学业的史婧琳选择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担任教练,为培育江苏泳坛的新生力量继续贡献余热。

标签:蛙泳冠军;赛会纪录;亚运会女子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