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1/4 雅思黄鸭会师四强 陆光祖何冰娇退赛
2022-03-20 10:40:00  来源:中羽在线  
1
听新闻

202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混双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分别2-0击败对手,成功会师半决赛。男双何济霆/谭强与女双张殊贤/郑雨,都是先输后赢,实现逆转打进四强。

男单方面,李梓嘉对阵桃田贤斗,李梓嘉更快进入状态,开局8-0领先,桃田贤斗拿到1分之后,李梓嘉连得9分17-1大比分领先,首局比赛失去悬念。最终李梓嘉21-7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开局阶段仍旧是李梓嘉占据优势,桃田贤斗在11-13之后开始找回状态,连得10分之后以21-13赢下第二局。决胜局前半程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双方在战至11平之后李梓嘉开始发力,连得10分以21-11赢下决胜局。

在另外一场焦点之战当中,头号夺冠热门安赛龙以21-4/21-9的残暴比分击败了5号种子金廷。第一局金廷先得2分,但随后安赛龙连得7分拉开差距,金廷追到4-7,安赛龙连得14分21-4赢下首局。第二局安赛龙开局11-3进入技术间歇,暂停之后他继续扩大优势,21-9轻松赢下第二局。

国羽男单八强独苗陆光祖赛前退赛,送拉克什亚森直接入围四强。另一个四强名额被4号种子周天成获得,他直落两局21-10/21-15淘汰了乔纳坦晋级。

女单四强中有一个中国选手的身影,陈雨菲在四分之一决赛收下了队友何冰娇的退赛大礼,不战而胜闯入四强。接下来的半决赛陈雨菲将会对阵日本名将山口茜,另一组半决赛对决来自头号种子戴资颖和4号种子安洗莹。

混双1/4决赛,郑思维/黄雅琼迎战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此前双方五次交手,雅思组合五战全胜绝对上风。首局郑思维/黄雅琼在13-14后连得4分反超,17-15后又是一波4-0,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一路领先,以21-15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2-0晋级。

奥运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遭遇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两对组合八次交手,黄鸭组合六胜两负占据优势。首局双方陷入拉锯战,王懿律/黄东萍20-17后错过3次局点,两对组合拉锯到23平,王懿律/黄东萍以25-23惊险胜出。第二局王懿律/黄东萍上来就0-5落后,不断追分一度15-12反超,但又被对手追上,打到19平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拿下比赛。半决赛,王懿律/黄东萍将与郑思维/黄雅琼进行内战。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泰国名将德差波/沙奇丽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之间进行。

男双何济霆/谭强对阵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结果在15-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1-16和21-14连扳两局,实现逆转杀进四强。半决赛,何济霆/谭强的对手将是印尼名将阿什桑/亨德拉。另外一场半决赛,将是吉迪恩/苏卡穆约与队友之间的印尼内战。

女双张殊贤/郑雨对阵泰国组合宗功攀/拉温达,首局前半段落后几次追平,不过16平后未能顶住对手的进攻,追回2个局点以19-21输掉。第二局张殊贤/郑雨展开反击,一度13-8领先连丢7分,但还是迎头赶上,到16平后逐渐控制局面,19-18后再得2分以21-18扳回一局。决胜局张殊贤/郑雨在10-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一波9-0的攻势逆转比赛,最终21-16再下一城,连扳两局逆转胜出。

半决赛,张殊贤/郑雨的对手将是印度组合乔利/戈比昌德。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连赢两局,以21-10和21-18击败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半决赛将面对另外一对韩国组合郑娜恩/金慧贞,后者以15-21、21-17和21-9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

标签:半决赛;印尼;决胜局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