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沙特,将“用硬汉”、“为脸面而战”!
2022-03-24 09:4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11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9轮中国队主场对阵沙特队的比赛,将在阿联酋沙迦进行。23日晚,国足主帅李霄鹏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尽管国足已经彻底无缘卡塔尔世界杯,但李霄鹏依然表态将“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

在介绍本场比赛的备战情况时,李霄鹏说道:“明天对阵小组排名第一的沙特队,我想比赛肯定非常艰苦。这段时间所有的队员都全力以赴训练,非常投入,状态也有很大的提升,希望明天比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现场记者问及:“外界目前认为现在中国队带的前锋不多,只有张玉宁、谭龙两名中锋,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会以防守战术面对沙特?”李霄鹏表示:“足球比赛中攻守平衡很重要,不能因为前锋少而放弃进攻,攻防都很看重。”

最后两场12强赛,国足大名单中没有4名原籍巴西的归化球员,也没有在西甲效力的前锋武磊。谈到本场比赛的人员安排,李霄鹏说道:“明天这场比赛我想会是一场绞杀,对手肯定希望赢,我们当然也希望。那么我们至少要用一些比较硬朗的球员,要用一拼到底的这些队员上场比赛。这个我想明天至少要表现出来,这个团队是有坚强意志品质的,这是最低的要求。这次已经失去了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但是我想所有的队员还要为中国足球的脸面而战,这是最近给队员强调最多的。”

目前,B组中沙特、日本、澳大利亚这三强还要为小组前两名而拼杀,国足和沙特的比赛将对出线形势产生一定的影响。目前,沙特队积19分排名第1,日本队积18分排名第2,澳大利亚队积15分排在第3。本轮比赛,澳大利亚和日本两支球队将展开直接对话,一旦澳大利亚队击败日本,而国足不能让沙特全取三分,那么三队将会在最后一轮进行决战。而最后一轮,沙特和日本将展开直接对话,沙特最后关头被日本和澳大利亚超越并非没有可能。

标签:沙特;李霄鹏;比赛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