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鸭”“雅思”会师决赛 国羽提前包揽亚锦赛混双冠亚军
2022-05-01 09:3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成功会师混双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王祉怡、陈清晨/贾一凡均战胜对手,闯入女单和女双的决赛。

作为混双的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半决赛迎战4号种子印尼的乔丹/梅拉蒂,首局开始后,“雅思”组合迅速取得领先,之后他们一直占据主动,印尼组合在场上缺乏竞争力,“雅思”组合以21比8大比分取胜。在局间休息时,乔丹因为腰部不适选择退赛,郑思维/黄雅琼轻松晋级决赛。

另一场混双半决赛是3月全英公开赛决赛的重演,奥运冠军“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对阵2号种子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黄鸭”组合在首局一路领先以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两对组合争夺更激烈,比分陷入相持,王懿律/黄东萍后程发力拉开领跑并以20比17拿到赛点,但是日本组合连救3个赛点追平,王懿律/黄东萍在又浪费了两个赛点后,终于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4比22锁定胜局,以2比0淘汰对手进入决赛,也报了全英赛落败之仇。混双决赛将上演中国德比,“黄鸭”对阵“雅思”也是去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决赛的重演。

女双半决赛上演一场中国德比战,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实力占优,她们以21比12、21比17直落两局战胜队友杜玥/李汶妹,将在决赛对阵日本组合岩永铃/中西贵映。

当天国羽最大的惊喜来自女单,“00后”小将王祉怡面对2号种子,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在第一局10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在随后两局发挥出色,以21比12、21比16,2比1逆转韩国“一姐”闯入决赛。决赛,王祉怡将与日本名将山口茜争夺本届亚锦赛的女单冠军。

男单方面,国羽唯一杀入四强的翁泓阳没能继续前进,他在半决赛中10比21、19比21不敌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止步四强。

标签:决赛;混双;半决赛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