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绝尘!切阳什姐五周连夺三冠
2022-05-30 09:3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东烨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比赛中,中国竞走名将切阳什姐一骑绝尘,轻松赢得女子20公里项目冠军,5周之内收获第3个冠军头衔。

当日比赛中,切阳什姐状态出色,她从第8公里后开始独自领走,此后没有给其他对手留机会,最终以1小时27分50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切阳什姐赛后在社交媒体表示:“本赛季第三场比赛结束了,明天专心训练,今天感受是真累。”

秘鲁选手加西亚以1小时28分38秒的成绩排名第二,西班牙选手佩雷斯以1小时29分33秒位列第三。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李毛措、季海英分列第五、六位。男子20公里项目冠军被西班牙选手阿尔瓦罗·马丁获得,成绩是1小时19分58秒。

算上本站比赛,31岁的切阳什姐在5周之内收获了3个冠军头衔,而且3场比赛的胜利分别来自3个不同距离的项目。4月23日和5月16日,切阳什姐先后夺得了斯洛伐克杜丁西站(女子35公里)和西班牙马德里站(女子10公里)两场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切阳什姐在世界田联官网的简介中已标注为“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这说明世界田联已官方认可了切阳什姐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成绩。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切阳什姐以季军的成绩完赛。2015年,当时获得伦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的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因兴奋剂违规被取消成绩,国际奥委会于2020年6月10日正式递补切阳什姐为伦敦奥运会亚军。今年3月21日,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通报,伦敦奥运会当时的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同样因兴奋剂违规被禁赛两年,她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成绩同样被取消。因此,切阳什姐被递补为伦敦奥运会冠军。

此外,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虹和吕秀芝则递补为银牌和铜牌,她们在世界田联官网上的简介也已进行了相应修改。(图片来源:中国国家田径队微信公众号)

标签:竞走;田联;切阳什姐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