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菲律宾站 中国女排零封比利时
2022-06-16 11:0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2022世界女排联赛6月15日继续展开第二个比赛周的较量。在当天进行的菲律宾奎松站的首场比赛里,中国女排直落三局零封比利时女排,取得本站比赛的首胜。

中国女排当天排出的首发阵容和土耳其站相比进行了微调。分别是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唯漪。比利时女排则以主攻范盖斯特、吉利亚姆,副攻库尔伯格、戈里斯,接应赫博茨、二传范德费韦尔和自由人拉姆佩尔伯格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局中阶段取得14比12的领先。队长袁心玥的发球也给比利时女排制造了很大压力,让比利时女排主动失误频频。凭借李盈莹的拦网和龚翔宇的强攻得分,中国女排以25比19先声夺人。

比利时女排在随后的第二局比赛中利用马丁顶替赫博茨担任接应,调整进攻节奏并收到了一定效果。在本局技术暂停时,比利时女排一度取得12比11的领先。随后比赛进入胶着,22平后中国女排凭借金烨的吊球得分和龚翔宇关键时刻的连续建功,以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王云蕗换下小将李盈莹。连胜两局的中国女排士气高涨,凭借各个位置攻手的多点开花,中国女排以25比14轻松获胜,取得了本站比赛的首胜,也将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战绩改写为4胜1负。北京时间17日,中国女排将与加拿大女排展开菲律宾站的第二场较量。

标签:中国女排;世联赛;比利时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