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亚锦赛收官 中国队8金3银5铜列奖牌榜第一
2022-06-20 09:19:00  来源:中国体操协会官方微博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22年亚洲体操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落下帷幕。在收官日的比赛中,吴然连夺女子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章瑾拿到平衡木铜牌。林超攀获得男子单杠银牌,尹德行收获男子双杠铜牌。至此,中国队以8金3银5铜共16枚奖牌的成绩收官。

吴然在资格赛中就发挥出色,以头名的身份进入女子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决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吴然延续了资格赛中的好状态,平衡木决赛,她拿出全场最高的难度分6.300分,完成分拿到8.333分全场最高,以总分14.633分获得冠军。日本选手笠原有彩以13.833分获得亚军,章瑾以13.700分获得季军。

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吴然首位出场,她继续出色发挥,以13.700分再夺一金,其难度分为5.600分,完成分8.100分。日本选手宫田笙子、韩国选手Lee Yunseo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为13.633分、13.267分。章瑾以13.000分获得第六名。

男子双杠决赛,尹德行难度分6.400分全场最高,完成分8.300分,总分14.700分与日本选手长谷川毅平分。根据国际体联打破平分的规则,长谷川毅凭借更高的完成分获得银牌,尹德行获得铜牌。林超攀以13.200分排名第八。双杠金牌被菲律宾选手尤洛以15.167分收入囊中,他还以14.884分拿下跳马冠军。韩国选手Kim Hansol和日本选手橘汐芽分获跳马亚军和季军。

男子单杠决赛,林超攀完成一套难度分为6.100分的成套动作,完成分拿到8.067分,总分得到14.167分,与韩国选手Yun Jinseong并列全场最高分。根据国际体联打破平分的规则,完成分更高的Yun Jinseong获得冠军,林超攀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Milad Karimi以14.133分获得季军。杨家兴以13.700分获得第六名。

本届亚锦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8金3银5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榜首,成功拿到了今年世锦赛团体参赛资格。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表示队伍在疫情期间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最后把纸面实力变成现实,取得理想成绩,感谢全队的努力,也祝贺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亚锦赛是中国体操队在新奥运周期参加的首个国际比赛,叶振南表示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检验了队伍对新规则的理解,同时也发现了成套编排的问题和不足,对标世界强队,还存在太多弱点和短板。他也强调,巴黎奥运会的形势依然严峻,全队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高难度、高质量、高稳定的训练方向,加快队伍的新老交替,以哀兵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图片来源:中国体操协会官方微博)

中国队成绩一览(8金3银5铜)

金牌8枚

男子团体金牌:中国队(林超攀、兰星宇、侍聪、杨家兴、尹德行)

女子团体金牌:中国队(唐茜靖、韦筱圆、章瑾、吴然、孙欣怡)

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侍聪

女子个人全能金牌:章瑾

男子吊环金牌:兰星宇

女子高低杠金牌:韦筱圆

女子平衡木金牌:吴然

女子自由体操金牌:吴然

银牌3枚

女子个人全能银牌:唐茜靖

女子高低杠银牌:唐茜靖

男子单杠银牌:林超攀

铜牌5枚

男子个人全能铜牌:杨家兴

男子自由体操铜牌:杨家兴

男子鞍马铜牌:尹德行

男子双杠铜牌:尹德行

女子平衡木铜牌:章瑾

标签:体操;亚锦赛;奖牌榜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