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正赛打响 国乒主力迎战世界高手
2022-07-13 09:4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于7月12日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正赛阶段的较量一触即发。

男单方面,国乒参赛阵容中唯一一位参加资格赛争夺的选手刘丁硕0比3不敌英格兰名将金克霍尔,遗憾出局。马龙、梁靖崑分别为一、二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其中上半区云集了4位国乒队员,下半区仅有梁靖崑、袁励岑。今年3月进行的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上,马龙延续良好竞技状态,收获了男单亚军。梁靖崑曾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赛男单半决赛中不敌马龙,此次比赛若两人一路顺利过关斩将,有望在决赛相遇。与马龙同处1/4区的还有林高远、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等。两位小将王楚钦、向鹏与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韩国选手李尚洙、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等位于2/4区。林昀儒于今年6月在萨格勒布赢得了首个WTT常规挑战赛男单冠军,状态正佳。向鹏首轮将与李尚洙展开较量,若向鹏顺利晋级,他在次轮的对手是实力出众的三号种子卡尔德拉诺。梁靖崑、袁励岑两人镇守下半区,他们将面临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瑞典选手莫雷加德、德国选手波尔、法国选手西蒙·高茨等的挑战。袁励岑首轮将迎战西蒙·高茨,若能取胜将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

7月12日,国际乒联发布了今年第28周世界排名。马龙以3400分排名第二,从排名第三的梁靖崑开始,多位选手的积分相差不多。此次赛事的冠军将获得6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亚军获得420分世界排名积分,若能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佳绩,将影响下期的世界排名。梁靖崑以2700分位列第三,卡尔德拉诺、莫雷加德分别以2570分、2385分排名第四、第五位。

女单方面,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占据前四号种子位置,签位相对平均,陈梦、王艺迪、蒯曼处上半区,孙颖莎、王曼昱、刘炜珊、范思琦同在下半区。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积分为5225分,仅领先孙颖莎225分。两位实力出众的选手的表现值得期待,她们在女单赛场的成绩将可能影响下一期的世界排名。上半区的主要对手包括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木原美悠,韩国选手田志希、徐孝元,德国选手韩莹、单晓娜等。下半区,王曼昱将有可能在1/4决赛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相遇,刘炜珊可能在次轮与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展开较量。

混双比赛中,王楚钦/王曼昱首轮将迎战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此外,头号种子法国组合莱贝松/袁佳楠、二号种子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女双头号种子孙颖莎/王曼昱与陈梦/王艺迪分守上下半区。陈梦/王艺迪或将与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林高远/梁靖崑、马龙/王楚钦分处男双上下半区,马龙/王楚钦有望与休斯敦世乒赛男双冠军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在次轮相遇。

标签:马龙;日本选手;世界排名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