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看省运|三个组别、16个小项共决出16枚金牌,江苏省运会青少年部飞碟射击项目落下帷幕
2022-08-07 17: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 摄影 张斌)8月6日的下午,近40度的高温炙烤着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靶场上一个又一个橙色的飞碟射出,放松,举枪,瞄准,射击,退弹,小运动员们的动作一气呵成,这里正是江苏省运会青少年部飞碟射击项目的比赛现场。记者的一位资深同行感叹:“外面这么热但感觉对他们丝毫没有影响,真的很佩服这些小运动员。”

江苏省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飞碟射击项目7月31日起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举行,8月6日已全部完赛。比赛分为三个组别、16个小项,共决出16枚金牌,有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扬州等7支队伍的11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备受关注的比赛为15-16岁和17-18岁两个年龄组,每个年龄组又分别设有男女团体和个人比赛,参赛选手按照规则在规定场地对飞出的飞碟进行射击,命中靶数最多者视为获胜。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无锡队包揽了15-16岁男/女团体的全部金牌,同时也夺得了男子15-16岁组个人赛的单向与双向、女子15-16岁个人赛的双向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徐州队,他们包揽了女子12-14岁组、男子17-18岁组的个人赛多向与双向冠军。除此以外,苏州队夺得男子12-14岁组单人赛冠军,常州和南京分获女子17-18岁组多向和双向个人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比赛的青少年年龄跨度很大,在118名青少年运动员中年纪最小的仅12岁。

紧张刺激的飞碟射击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中国的飞碟射击运动虽起步较晚但发展十分迅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张山获得了第一枚该项目的奥运金牌。而在近期举行的2022国际射联阿拉木图大奖赛暨第十届飞碟亚锦赛中,来自江苏的运动员王心怡与队友夺得飞碟多向女子团体冠军,由此可见在飞碟射击运动项目上,江苏队处于全国整体水平第一梯队。据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飞碟射击项目裁判长胡胜闯介绍,通过本次青少年部的比赛,江苏飞碟射击队将吸纳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队伍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几年来国内外举办的比赛较少,我们对小运动员的发展也竟仅能通过训练和省体育局推动的阳光联赛进行考察。经过这几天的比赛,我们对这一批孩子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给我们组建省队集训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样本。”与此同时胡胜闯也表示,希望通过省运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了解飞碟射击这项运动,为未来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这项运动中奠定基础。

而作为本次飞碟射击比赛的主办地,平时主要承担国内外射击和射箭比赛的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做了周全的准备,从靶场建设与后勤保障等方面让运动员们吃得放心、住的舒心、赛的开心。据悉,从这两片国际化标准靶场上,江苏省飞碟射击队今年已经走出了6名国家队运动员,他们目前都在外备战将于今年举办的飞碟射击世锦赛。“江苏飞碟射击队在全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竞争力正是来自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不断的人员调整。通过省运会我们将对队伍架构进行再一次的优化,让老队员与年轻队员之间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共同发展。”江苏省方山训练基地副主任董念介绍道,在未来,江苏省飞碟射击运动队将拓展选拔人才的更多途径,以打好基本功为方向,让更多有天赋、肯吃苦的小运动员从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走出去,走向更大的舞台。

据悉,在本次省运会青少年部飞碟射击比赛结束后,江苏省方山训练基地将进行场地维护,以备承办8月20日将在这里进行的国家步手枪射击队2022年开罗世锦赛选拔赛。

标签:江苏省;飞碟射击;比赛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