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两位排名赛冠军出局 中国军团15人晋级正赛
2022-08-15 10:37: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第五日,中国军团遭遇滑铁卢。当日登场的4名中国选手1胜3负,其中两位排名赛冠军傅家俊和范争一相继出局。截至目前,中国军团共有包括丁俊晖在内的15人晋级正赛。

北京时间14日晨,2022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资格赛结束第五日的争夺。在前四日赛事中,中国军团凯歌高奏,15人出战14人晋级,使得外界对中国军团的后续表现充满期待。遗憾的是,当日赛事中4名中国选手无人赢得“外战”,仅曹宇鹏在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中获胜。

曹宇鹏与傅家俊之战是当日赛事的一大看点。作为排名赛三冠王,45岁的傅家俊因眼疾缺席了前两年的比赛,今年上半年刚刚复出。曹宇鹏曾是中国斯诺克“90后”的代表人物,但在几年前因“打假球”被禁赛三年。如今已解禁复出的曹宇鹏虽然偶有亮眼表现,但仍急需大赛成绩重新证明自己。

在这场“中国德比”中,曹宇鹏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凭借3杆50+连扳4局,大比分4:1逆转战胜傅家俊,成为当日唯一晋级正赛的中国选手。

在当日另两场赛事中,两名中国“00后”小将范争一和彭奕淞均以0:4被对手横扫。其中范争一在上赛季的欧洲大师赛决赛中,力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斩获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因此,此番他以0:4完败威尔士选手杰米·克拉克,爆出了当日赛事的一大冷门。

彭弈淞的对手是同为“00后”的迪伦·埃默里。在本赛季欧洲大师赛资格赛中,彭奕淞就曾负于对手,此番再次相遇,中国小将遭其“两连杀”。

至此,在共有19位中国选手出战的本次资格赛前5日赛事中,共有15人晋级。在资格赛第六日、也是最后一日比赛中,还将迎来3位中国选手,他们是常冰玉、肖国栋和庞俊旭。

根据规则,本次英国公开赛的128名参赛球员都将进行一轮资格赛,胜者进入正赛。中国军团共有28人参赛,创其参加排名赛人数的新高。因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将在正赛期间(9月26日至10月2日)进行资格赛,中国选手赵心童和颜丙涛分别排名世界第6和第15位,斯佳辉、吴易泽、白朗宁和雷佩凡的对手均是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因此这6人的资格赛均将在正赛期间进行。

标签:资格赛;中国选手;中国军团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