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0战胜韩国队 收获亚洲杯“开门红”
2022-08-22 10:2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2022年女排亚洲杯当地时间21日在菲律宾拉开战幕。中国队以3:0完胜韩国队,收获“开门红”,三局仅让对方共拿到26分,比分分别为25:9、25:8和25:9。

今年亚洲杯共有9支队伍参赛,多支队伍派出二队或青年队出战,以锻炼年轻球员。中国队此役派出二线阵容参赛,一线队全力备战下月开打的世锦赛。而韩国队则直接派出了国少女排参赛,平均年龄仅有17岁,是本届赛事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

当天比赛开始后,实力和经验均更胜一筹的中国队很快占据上风,首局以25:9轻松获胜,第二局又是大比分领先,迅速以25:8再下一局,第三局对手依然未能给中国队制造太多威胁,中国队以25:9锁定胜局,大比分3:0完胜韩国队,获得了本届亚洲杯首胜。

女排亚洲杯此前共进行过六届比拼,中国队获得5金1银,唯一一次无缘冠军是在2012年,当时泰国女排击败中国队首次夺冠。根据亚洲排球联合会的赛事调整,今年女排亚洲杯将是最后一届比赛,未来女排亚洲杯将调整为亚洲挑战者杯赛,成为世界女排联赛资格赛的组成部分。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与菲律宾队、韩国队、伊朗队、越南队同组,从小组出线晋级四强不是难事,但随后淘汰赛阶段对于中国队而言或是不小考验,将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泰国队以及同样派出二队参赛的日本女排。

根据赛程安排,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对阵小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

标签:中国队;亚洲杯;女排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