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16人名单出炉 江苏三将出征
2022-09-18 09:3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9月17日,中国排球协会发布消息称,中国女排团队18日将从国内出发前往荷兰参加2022年女排世锦赛,并公布了16名队员名单。来自江苏的队员龚翔宇、刁琳宇和倪非凡3人悉数在列。

此次中国女排16人出发名单包括主攻金烨、王云蕗、王艺竹、李盈莹,副攻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接应龚翔宇、陈佩妍,二传刁琳宇、丁霞、郁佳睿,自由人王唯漪、倪非凡、王梦洁。根据规则,世锦赛各队14人参赛名单将在开赛前进行资格审查后最终确认。在此之前,各队可以根据队员临战实际情况做调整。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本届赛事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共有24支队伍获得了正赛参赛资格。本届女排世锦赛在赛制上发生变化,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复赛与往届世锦赛一样,第三阶段则由六强赛改为1/4决赛淘汰赛,第四阶段仍是半决赛和决赛。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队、日本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捷克队。北京时间9月25日20时中国队首战对阵阿根廷女排;9月27日20时,中国女排将对阵哥伦比亚女排;9月28日20时15分,中国女排迎战日本女排;9月30日和10月1日20时,中国女排将先后面对捷克和巴西女排。

标签:中国女排;世锦赛;女排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