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团七连胜晋级世乒赛决赛
2022-10-08 10:2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徐泽藩  
1
听新闻

10月7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继续进行淘汰赛争夺。中国女队在半决赛中3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顺利晋级决赛。相较于之前的比赛,半决赛的强度显然更高,但中国队仍旧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

本场中国女队延续了淘汰赛一直使用的东京奥运会夺冠阵容,同上一场相比,孙颖莎和王曼昱的位置调换,孙颖莎回归一单。中国台北队1/8决赛以3比0战胜印度队,1/4决赛以3比2险胜新加坡队。

首盘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面对世界排名第二十二的陈思羽。首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战至8平后,孙颖莎发力以11比9拿下。此后孙颖莎完全掌控了比赛以11比1、11比4再下两局获胜。赛后孙颖莎表示:“之前跟陈思羽有过交手,她的实力现在有所提高,所以这场比赛立足于拼,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自己一上来的调动和适应做得不好,后两局发挥出了最高水平。”

第二盘由陈梦对阵李昱谆。首局上来李昱谆取得4比1领先,随后两人缠斗到局末,陈梦把握住关键分12比10拿下。此后陈梦11比8、11比6再下两局,3比0战胜对手。虽然场面较为胶着,但陈梦始终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并在第一局后及时调整。陈梦说:“今天已经到了半决赛,赛前准备就知道比赛不会轻松,和对手也是第一次交手,所以做足了困难准备,技战术准备比较细。第一局以后,对对手的特点和出手的线路有了一些了解,技战术上做了一些调整,后面打得更清晰、更有针对性。”

第三盘王曼昱战胜刘馨尹。开局后王曼昱迅速进入状态,11比3、11比5、11比9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赛后王曼昱表示:“本场比赛一开始打得不错,第三局局初抠得不紧,整体发挥正常。目前全队都在正常的状态中,大家为了决赛一直在准备着,到时会拿出最好的状态。乒乓球队非常团结和强大,球队的传统一直在传承,我们这一代希望能继续传承下去,不断努力、不断拼搏。”

10月8日,中国女队将迎来决赛。大家表示,不管对手是谁,不管谁出场,都会做好准备,全力以赴、立足于拼。

标签:国乒;世界排名;世乒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