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国羽女单全军覆没 三项双打晋级决赛
2022-12-11 11:50: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10日在泰国曼谷继续进行。奥运冠军陈雨菲和队友何冰娇在女单半决赛中分别以0: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和中国台北高手戴资颖,无缘决赛。

中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均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小组赛中,背水一战的陈雨菲曾战胜过山口茜。半决赛首局开始后,山口茜展现出较强攻击性,以7:2领先。陈雨菲努力反攻连追4分,曾将比分扳为12平。关键时刻陈雨菲没能抓住机会,山口茜以2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山口茜越战越勇,开局以13:2领先。大比分落后的陈雨菲未能扭转战局,最终以10:21输掉比赛。

第二场女单半决赛由何冰娇对阵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何冰娇在小组赛击败过戴资颖,但两人再度交手,何冰娇未能延续胜利。第一局,何冰娇18:21惜败。第二局何冰娇一度以11:5领先,但在后半局失误增多,戴资颖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

中国两对女双组合小组赛阶段就被分在同一小组,淘汰赛重新抽签后,两对中国组合在半决赛再度相遇。“凡尘组合”没有给队友张殊贤/郑雨太多机会,以2:0赢下比赛。

男双方面,刘雨辰/欧烜屹以2:1战胜状态不错的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挺进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另一对实力强劲的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

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面对马来西亚选手陈健铭/赖沛君,仅用时27分钟,便以21:10、21:15连下两局晋级决赛。

标签:晋级决赛;中国台北;陈雨菲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