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短池游泳世锦赛开赛 张雨霏首日将角逐50米蝶泳
2022-12-13 10:00: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墨尔本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拉开大幕。此次比赛云集了世界众多好手参加。中国游泳队此次派出了29名运动员,张雨霏、闫子贝分别领衔女子、男子运动员参赛名单。此次比赛为期6天,将产生48个项目的金牌。

张雨霏此次比赛将主项蝶泳的重点放在了50米和100米项目的比拼上。张雨霏在50米和100米蝶泳项目的主要对手包括奥运冠军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赫斯克、荷兰选手沃德、瑞典选手汉松等。首个比赛日,张雨霏将参加50米蝶泳的角逐。闫子贝将参加男子50米蛙泳的争夺,美国选手芬克、英国名将亚当·皮蒂、意大利选手切拉索罗等都将是该项目上不可小觑的对手。

在6月布达佩斯世锦赛上表现惊艳的罗马尼亚小将波波维奇将是此次比赛的亮点之一。他将参加男子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3个单项的角逐。此外,澳大利亚选手麦基恩、麦基翁,美国选手莉莉·金、墨菲,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日本选手入江陵介、濑户大也,英国选手普劳德等名将都将加入激烈的争夺。

去年底举行的阿布扎比短池世锦赛上,中国队收获了4金1银2铜。近一段时间,队员们一直专注于提升短池比赛要求更高的出发、转身、水下腿等技术环节,同时强化体能。抵达墨尔本后,队员们都在积极适应比赛场地、环境和天气情况。

标签:美国选手;比赛;选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