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这些体育大戏不容错过
2023-01-04 10:41: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邢蕊  
1
听新闻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亲历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盛大开幕,也见证了老将梅西登顶世界之巅的荣耀时刻。当所有属于2022年的热闹、喜悦、遗憾、冒险……画上了句号,2023年,国足、男篮、国乒等多支国字号队伍都将迎来大考,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也将轮番上演。

会师德班,国乒挑战重重

作为国字号队伍中的荣耀之师,国乒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球迷关注。在成都团体世乒赛落幕后,国乒也将迎来德班世乒赛的考验。

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选拔赛将于2023年1月7日至1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这是国乒新赛季的首站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战选拔赛的球员中,除了樊振东、马龙、王楚钦等主力球员外,小将向鹏和袁励岑也在名单之列。

随着张本智和等外协会球员的崛起,国乒男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今小将上场,也意味着国乒正在努力完成新老交替。

德班世乒赛正赛将在2023年5月20日至28日之间举行。国乒想要包揽所有项目冠军,恐怕还需要承受更大的压力。

再度出发,“铿锵玫瑰”亮相世界杯赛场

卡塔尔世界杯的余温还未散去,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之间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已经让小编觉得心潮澎湃。这一次,球迷们终于可以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看到中国队的身影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同英格兰、丹麦以及附加赛B组的胜者(塞内加尔/海地/智利)分在同组。

作为亚洲冠军,“铿锵玫瑰”的表现备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曾在1999年世界杯上取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而在2022年亚洲杯夺冠后,多位女足国脚纷纷加盟海外俱乐部。相信通过海外高水平联赛的历练,“铿锵玫瑰”在本届世界杯上将大放异彩。

邂逅卡塔尔,国足吹响集结号

卡塔尔世界杯刚刚落幕,包括小编在内的广大球迷还沉浸在足球盛宴所带来的激情和兴奋之中,而中国男足也传出消息:男足国字号球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远赴海外拉练。

2023年国足的备战重点无疑是亚洲杯和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36强赛。尽管这两项大赛的具体日期还未确定,但小编还是想借用一句足球圈的名言: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了。

随着下一届世界杯“扩招”,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将有8.5个决赛圈的晋级名额,这一变化显然提高了国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机率。不过在当前复杂严峻的舆论形势下,国足还是需要提起干劲儿,用成绩说话!

为巴黎门票而战,中国男篮期待一雪前耻

还记得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中,中国男篮遗憾落败,自1984年以来首度失去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成为热爱篮球的小编不愿回顾的灰暗记忆。

时隔一年有余,中国男篮提前两轮锁定了2023年世界杯正赛名额。明年8月25日至9月10日在菲律宾、日本和印度尼西亚三地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同时也是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本届世界杯中排名最高的亚洲球队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门票。

虽然目前世界杯分组尚未确定,但中国男篮在经历低谷之后也正在慢慢走上正轨。2022年,塞尔维亚籍教练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接手中国男篮。他曾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国男篮“目标不设上限”。

届时,出征世界杯的中国男篮战绩如何,能否一雪前耻,争取到直通巴黎的宝贵门票?将成为小编和广大球迷心头的“重头戏”。

心心相融,杭州亚运“虽迟但到”

如果北京冬奥会是一场冰雪盛宴,那么杭州亚运会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盛夏狂欢。作为中国第三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前两个为北京和广州), 杭州亚运会在2022年宣布推迟后,最终确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

作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又一项大赛,杭州亚运会除了有足篮排等传统项目之外,电子竞技也将作为正式竞赛项目亮相赛场,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FIFA Online 4》、《炉石传说》、《街霸5》、《梦三国2》和《DOTA2》等八个热门电竞项目都将出现在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项目的奖牌也会正式计入国家奖牌榜。这下,打游戏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为国争光了!

上一届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仅作为表演项目出现,中国代表队所取得的“两金一银”好成绩仍令广大观众印象深刻。这次来到杭州,小编也非常期待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会有怎样的出色表现,相信这也将成为大众进一步了解并接受电子竞技的绝佳契机。

其实除了上述这些重点大赛之外,从五大联赛、NBA,到中超、CBA等常规赛事也会如期举行。你有多长时间没在现场看过比赛了?2023年,不妨去现场感受体育的魅力吧。

标签:世界杯;中国男篮;亚运会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