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举办“双一流”石碑揭幕暨2022年度“为国争光”颁奖仪式
2023-02-11 15: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2月10日,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双一流”石碑揭幕暨2022年度“为国争光”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

2022年,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运动员获得世界冠军2个、亚军1个,世青赛冠军3个,亚洲冠军3个。其中,王嘉男获得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金牌,实现亚洲突破;金维娜代表中国女篮夺得世界杯亚军,追平历史最佳成绩;吴照华获得世界运动会武术男子刀棍全能冠军,成就江苏武术套路首个“全满贯”。在女子三人篮球、男子排球、女子橄榄球项目上也都取得了亚洲冠军的优异成绩。

颁奖仪式环节,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跳远金牌获得者王嘉男等5名运动员分获2022年度“为国争光”突破奖运动员和贡献奖运动员,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5家单位分获2022年度“为国争光”突破奖单位和贡献奖单位。王嘉男表示:“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两年内最重要的赛事是2023年在我们本土的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我会非常努力地去备战这两场比赛。”

作为江苏首位达成武术套路“全满贯”成就的运动员,吴照华表示自己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在未来继续为国争光,为省添彩:“我一直秉记的就是:每一次归零都是我下一次辉煌的开端。不忘初心、一直保持对武术的热爱。”

本次揭幕的“双一流”石碑代表着“育一流竞技人才、建一流训练基地”发展总体目标,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副主任石静表示,训练中心作为全省最大的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将始终以“双一流”总目标为指引,力争再创佳绩。

标签:训练中心;江苏省;体育局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