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三个加时!南京同曦迎来主场首胜
2023-03-10 11: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鑫)3月9日,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32轮比赛中,南京同曦队主场迎战浙江东阳光队,经过三个加时赛的鏖战,最终以135:131战胜浙江东阳光队,赢得主场首胜。

作为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前两个阶段赛事中的最大黑马,南京同曦队在进入第三阶段后,表现并不尽如人意,3月1日主场首场负于青岛国信队之后,客场接连不敌山西队和广州龙狮队,因此本场对阵赛前排名第10的浙江东阳光队,就显得尤为艰难。

上半场比赛,双方节奏都不快。首节南京同曦以24:18领先对手,第二节浙江东阳光实现反超,南京同曦单节仅得13分,上半场以37:46落后对手9分。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逐渐找回状态,南京同曦的皮特森和浙江东阳光的朱俊龙对飚三分,浙江东阳光领先12分进入末节。

末节,南京同曦奋力追赶,后卫林葳发挥神勇,连投带罚率队继续追分,皮特森和林葳接连三分命中,决胜时刻皮特森上篮打进三分绝平,浙江东阳光队胡金秋绝杀未果,双方战成89平,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浙江东阳光外援威尔斯狂揽8分后,林葳表现出大心脏,5分钟里投进4记三分,抹平分差,两队战成105平。第二个加时赛,王岚嵚续上火力不断取分,胡金秋连中关键罚球,双方在进入第三个加时后,浙江东阳光队的球员们露出了疲态,而南京同曦连连进球占据上风,最终以135:131险胜浙江东阳光,主场拿下首胜。

本场比赛,19岁小将林葳在脚伤还未痊愈的情况下,依然有着惊艳的表现,出战49分钟,24投13中,其中三分球7投6中,罚球7罚全中,全场独揽39分,另有6篮板3抢断,成为本场MVP。其他队员数据方面,皮特森31分7篮板9助攻6抢断,王岚嵚21分6篮板11助攻,赵柏清19分7篮板,阿丘尔10分11篮板3助攻4抢断,王子瑞5分,刘东8分4篮板。

战胜浙江东阳光队之后,南京同曦队战绩来到16胜16负,排在积分榜第十三位。3月11日,南京同曦队将在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队,这场“江苏德比”值得期待。

标签:同曦;篮板;加时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