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亚洲杯 中国女队摘得铜牌
2023-04-03 10:5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4月2日,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在新加坡结束,中国女队收获铜牌,中国男队位列第四。虽然相比上一届成绩有所下降,但更重要的是队员们通过国际比赛得到历练,两支队伍也将在接下来的国际比赛中争取更多积分。

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是本届亚洲杯的卫冕冠军,不过由于亚洲杯比赛时间与WCBA赛季相近,去年夺冠阵容中的张芷婷、王丽丽等几名主力球员未能参与备战集训,中国队派出的是以23岁以下年轻球员为主的一支青年军,4位队员分别是张玲阁、张建萍、陈玉婕和张懿。

小组赛的征程相对顺利,姑娘们轻取菲律宾队和伊朗队,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1/4决赛17比10战胜对手后,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在半决赛相遇。面对身高臂长、能力出色的对手,姑娘们打得十分顽强,不过最终还是整体实力不敌对手败下阵来。铜牌战中,中国队在最后时刻顽强地守住了比分优势,以11比9击败泰国队,再次登上亚洲杯领奖台。

虽然没能实现卫冕,但在比赛中年轻的队员们打得积极主动,面对实力出众且经验丰富的对手时,姑娘们没有怯战,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这样的经历,对于这几位鲜有国际大赛经验的球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

中国三人篮球男队的朱渊博、颜鹏、郭瀚宇有一定的国际比赛经验,颜鹏还参加了东京奥运会,此外队中还加入了年轻队员周彦旭。

小组赛阶段中国男队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1/4决赛21比14战胜东道主新加坡队,不过在半决赛中17比18遗憾负于澳大利亚队。比赛中,中国队在前6分钟仅有郭瀚宇5分入账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不断迫近比分,遗憾的是决胜时刻郭瀚宇远投不中,但也惊出了澳大利亚队一身冷汗。铜牌战中,中国队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守住优势,最终13比21不敌新西兰队,获得第四名。

按照规则,本届亚洲杯冠军获得明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虽然中国队没能晋级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但仍有机会通过在今年的三人篮球世界杯赛打入前三名以及参加更多国际篮联高积分赛事获取积分的方式,得到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

目前王丽丽、陈明伶等7名队员已加入到三人篮球女队集训中,未来男队也有可能招入更多有实力的球员,为获得更多国际积分做准备。国际篮联赛程显示,三人篮球世界杯将于5月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打响,中国女队被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立陶宛队、罗马尼亚队、意大利队和一支预选赛出线球队,中国男队则需要先参加预选赛。

标签:中国队;亚洲杯;三人篮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