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足球赛抽签揭晓 中国男足与卡塔尔、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队同组
2023-05-12 14:0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汪强  
1
听新闻

2023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抽签仪式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男足国家队与卡塔尔、塔吉克斯坦、黎巴嫩队同分在A组。

抽签结果如下:

A组:卡塔尔、中国、塔吉克斯坦、黎巴嫩

B组: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印度

C组:伊朗、阿联酋、中国香港、巴勒斯坦

D组:日本、印度尼西亚、伊拉克、越南

E组:韩国、马来西亚、约旦、巴林

F组:沙特阿拉伯、泰国、吉尔吉斯斯坦、阿曼

每个小组前两名以及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16强。

此前,小组赛24支球队主要根据最新国际足联排名分为四档,中国队分在第二档。

抽签仪式现场(5月11日摄)。新华社发(亚足联供图)

中国队领队邵佳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签位是预想当中的,我们在第二档,所以不会有完美的签位。我们碰到的种子队是东道主,对我们来说,压力更大了。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首先是小组赛出线。”

在抽签开始之前,亚足联公布了本届亚洲杯的标识,其设计巧妙地融合了亚洲杯奖杯、东道主卡塔尔所珍视的猎鹰,以及在亚洲寓意美好的莲花等元素。

本届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12日至2月10日在卡塔尔举行。

标签:卡塔尔;小组;塔吉克斯坦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