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冕十三冠王!中国队3:0韩国队夺得苏迪曼杯冠军
2023-05-21 21: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2003,2017,国羽在荷兰和澳大利亚留下了遗憾,无缘四连冠和六连冠的伟业。今天,江苏苏州,国羽再一次捧起属于自己的荣耀!

“无所谓,放开打,自信,没问题的!”中国羽协主席张军不断的给自己的队员加油打气。17个小时前,一出长达七个小时的经典,中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3比2逆转日本队进入决赛。相较于中国队三场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未丢一盘的全胜战绩,这场半决赛的胜利显得更加来之不易。而我们的对手韩国队,作为夺得苏杯次数仅次于国羽的球队,本届苏杯韩国队虽一路闯进决赛,但在男单和男双上项目上出现了断档,稍逊一筹。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国羽带着顶尖的心气走向了今天的决赛赛场。观众席上,双圈大满贯得主林丹、2012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等前辈也来到了场边,为后辈加油助威。意料之中的,首场比赛教练组派出了昨天轮休的世界第一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本场比赛开局韩国在中前场抓住机会率先取得领先,郑思维/黄雅琼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展开追分,但韩国组合的网前紧盯给了郑思维/黄雅琼很大压力,中国组合18:21先负一局。第二局比赛,雅思组合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战至20:20平,中国组合用更加冷静的比赛方式逆转取胜,22:20进入决胜局。决胜局的雅思组合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21:8迅速结束比赛、中国队大比分1:0领先。

“我原来说过,我愿意承担起这个责任,把中国羽毛球男单的成绩和地位打上去。”赛前的石宇奇这样说道。本届赛事的石宇奇接连战胜金廷、奈良冈功大等“苦主”,以全胜之姿来到了今天决赛的赛场。面对世界排名第213位的李宥奎,石宇奇在开局就取得了领先,不断利用自己细腻的网前技术和后场劈吊取分,21:13,石宇奇先下一城。次局开始,面对体能下滑的情况,石宇奇利用自己的控球能力将对手加以限制,以11:9进入中场间歇。易边再战,石宇奇主动放慢了比赛节奏,在充分调动对手的情况下为后面的决胜时刻留存了体力。随着李宥奎挑球出界,石宇奇连续打出精彩的多拍拉扯,21:17,石宇奇毫无悬念的收下这场胜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赛后石宇奇接受采访,他表示参加团体赛肯定会比单项赛更加拼,能够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这就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底蕴所在,“因为我们非常团结,在关键分上能够拥有大心脏,这是我们的优势。”

比赛来到第三场,此前状态略有起伏的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继续出战。在半决赛不敌山口茜后,面对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的冲击,陈雨菲在首局就早早进入了比赛状态,首局前半段即取得11:5的领先,最终以21:16拿下首局。第二局,安洗莹展开反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场间歇时陈雨菲以11:9领先。间歇后双方体力都达到了极限,但陈雨菲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本场比赛胜利的渴望,始终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最终陈雨菲以22:20帮助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取得苏迪曼杯三连冠!

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这是中国队在18次参赛历史上,第13次捧起象征最高荣誉的苏迪曼杯!

今天,“雅思”的再度逆转、石宇奇的从缺氧到恢复,陈雨菲的从输到赢,以及一直在后场积极准备的梁伟铿/王昶,时刻保持精力专注的陈清晨和贾一凡,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比赛倾尽所能。苏杯登顶,是结束也是开始,国羽为巴黎奥运周期备战开了个好头。一年后的塞纳河畔,让我们更有理由期待国羽的辉煌!

标签:中国队;比赛;比分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