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对决沦为直播带货 西热力江和李景亮激怒粉丝!
2020-06-08 09:0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CBA 休赛期期间,新疆队球员西热力江与UFC运动员李景亮之间的约战曾在社交媒体不断发酵,引发众人关注。然而两个月后,二人刷新了围观网友的底线。6月6日晚,众人期待的“力亮对决”虽然上演,却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在格斗台上来一场令人激动的比拼,而是变成了“斗腕电商直播”。

“真打”变成了“斗腕”

一个是篮球运动员,一个是综合格斗选手,西热力江与李景亮之间的对决,最初以“跨界之战”的噱头吸引着注意力。第一次直播连线时,两人就喊出了“真打”、 “拳击规则”、“笼子里面打”等口号,线下对决之前的最后一次直播连线,李景亮还喊话西热力江“戴好牙套”,西热则扬言要“揍”李景亮。

可对决的时间、地点都定好了,两人只是进行了约定中的第一项“斗腕”。所谓“斗腕”,通俗点说也就是“掰手腕”,虽然也是角力的一种,但感觉实在差点意思。而更令粉丝们大呼上当的是,第二项真打,最后居然沦为了直播带货。

一场拙劣的“演出”

斗腕虽不比格斗精彩刺激,但好歹也是力量的较量,认真比也有得一看。可惜,两人完全没有尊重围观网友观赛体验的基本自觉,所谓比赛不过是他们完成流量任务的一种可以操纵的形式。

赛制由西热力江之前说的三局两胜改成了五局三胜,前两局鏖战时间较长,颇有点强行拖时长的意思,这两局都以李景亮取胜告终。之后两局毫无悬念,自然是西热力江将大比分扳平至2比2。可能是怕时长不够,撑不到计划中的时长,第四局还来了一波重赛。一顿磨蹭后,李景亮赢下决胜局,给这场拙劣的演出画上了句号。作为两名现役的职业运动员,公然假赛的行为与运动的基本精神相悖,令人不齿。

带货才是根本

从时长上看,拖沓的比赛部分恐怕都不能说是这场直播的主要环节,占据时长最多的应该是二人的带货环节,从食品到鞋服,品类倒是不少,直播间背景板上的“斗腕电商直播”六个大字倒也是点明了这场直播的主题:斗腕是装饰,电商直播才是正道。

热炒了50多天的“跨界对决”,最终以掰腕子外加直播带货的形式画上句号,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但站在李景亮和西热力江的角度,两人却用这样的炒作,为自己赚足了眼球。两人的社交平台不仅吸引了大量粉丝围观,而且粉丝经济带来的巨大商机和收益,也让两人收入颇丰。不过,在这样一场炒作背后,粉丝们对于明星的热爱和关注被过度消费了,大众普遍有一种被欺骗和愚弄的感觉。作为职业运动员,李景亮和西热力江应该更加专注于自己的专业领域,而不是靠“嘴炮”和恶意炒作营销来发家致富。

而随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武术搏击类赛事办赛和参赛相关事宜的函》,以及《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的出台,不规范的搏击比赛和直播卖货都将面临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规范,这意味着,即便以后李景亮和西热力江还想打着“跨界对决”的幌子,行“直播带货”之实,也要冒更大的风险。

标签:斗腕;直播;西热力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