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江苏女篮暂列第三 将积极备战全运
2020-06-12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吕翔)6月10日,中国篮球协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决定取消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后续比赛。2019-2020赛季WCBA联赛排名以常规赛第1-18轮排名为准,江苏女篮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本赛季。

通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在进行到常规赛第18轮后暂停。结合相关部门对体育赛事活动指导意见,考虑到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项目预赛将于2020年8月上旬陆续开赛,同时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将于2020年9月下旬开赛。中国篮协在广泛调研、积极沟通的基础上,经过综合考量,决定取消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后续比赛。

本赛季,江苏南钢女篮在阵容上和上赛季有很大变化。队伍在全运会后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人员调整, 80后老将仅剩陈晓佳一人,7名青年队队员上调至一队,球队中坚力量大多为95年左右年龄段的队员。

开赛前,由于队员许晨妍因伤病困扰,姜佳音因国家3x3集训任务不能参赛给球队的技战术调整和人员配备带来不少困难。尽管两名主力队员缺席联赛,但运动员们全力付出,特别是陈晓佳作为全队唯一一名超过30岁的老将,在常规赛重要场次打满40分钟,发挥出老将对队伍的传帮带任务。孙丽、张曼曼、龚莉等一批95后中坚力量也承担起了球队重任,进步显然。随着外援查尔斯,梁嘉美的加入补强,队伍逐渐形成了稳定、有效的阵容与战术打法。经过赛季前半程的磨合,球队阵容和状态愈发稳定,在赛季中段一度取得15胜的良好成绩。

1月2日第18轮比赛中,江苏南钢女篮客场对战上海宝山大华女篮,队员状态火热,全场投中15个三分,并以86:60获胜。自此,在18轮的比赛中,江苏南钢女篮取得15胜3负的战绩,位列第三名,完成了球队的既定目标。

据江苏南钢女篮主教练丁铁介绍,联赛暂停后,球队一直在仙林训练中心集训,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按部就班地训练备战。WCBA后续比赛取消后,球队将调整训练计划,全力以赴备战8月份的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预赛,力争取得好成绩。

标签:赛季;wcba;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