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G阳性”外援获解禁 肯帝亚外援有望参赛
2020-11-2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CBA公司近日宣布,此前IgG抗体阳性的外援将在第二阶段满足相应条件后进行注册。这意味着,肯帝亚外援德文·威廉姆斯有望归队。

何为血清抗体IgG呈阳性?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的省级机关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剑,“血清抗体IgG呈阳性代表着被测试人员属于既往感染,或者打过疫苗以及假阳性(因为各种意外因素而造成检测显示呈阳性)。”徐剑认为,还要和igM、核酸以及流行病学史一起结合起来才更有意义。

此前,包括肯帝亚外援德文·威廉姆斯在内的6名CBA外援因血清抗体IgG呈阳性,未能注册。

CBA公司24日下发了《CBA联盟关于2021赛季CBA联赛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意见的函》,这份文件中明确指出:“IgG抗体阳性”的外援,也有了注册和参赛的资格。不过,外援们的注册也需要符合新的规定,那就是在原有14天+3天隔离期的基础上,再增加14天的隔离时间。结束隔离并抵达赛区的各队外援,也需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之后,才能进行注册和比赛。

标签:外援;cba;威廉姆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