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队仍居榜首 广东队取十连胜
2020-12-04 11:27: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CBA联赛3日结束第二阶段首轮、本赛季的第十三轮赛事,四连胜的辽宁队依然占据榜首之位。卫冕冠军广东队获得十连胜,成为本赛季目前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也追平了此前浙江队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12连败的福建队依然垫底。

广东队与山西队之战于3日晚进行。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卫冕冠军在上半场就取得领先优势,最终以130:91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在揭幕战爆冷负于浙江队后,广东队以本赛季至今的十连胜,证明“十冠王”已度过了易建联因伤缺阵的“不易”阶段。

在本轮其它热点赛事中,辽宁队以102:96战胜广州队,继续坐稳榜首位置。北京队和新疆队分别以98:84、111:94战胜深圳队和山东队,排名双双提升。其中新疆队此役迎来外援首秀,莫泰尤纳斯与周琦的“双塔”组合,大大提升了其内线强度。

福建队以118:133负于广厦队,遭遇12连败。此役福建队也迎来外援归队,高登和尼克尔森联袂贡献37分。虽然福建队仍然难求一胜,但在得分能力上已大大加强,显示出止跌反弹的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几场赛事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此前排名第十二位的北控队以105:92战胜暂居第五名的青岛队;暂列第十六名的江苏队在与第一阶段最大黑马、排名第四的吉林队之战中,以93:93战平,经过加时赛以98:100惜败;倒数第二的天津队以92:84战胜南京同曦队,获得本赛季至今的第二场胜利。

无论是“热点”还是“冷门”,第二阶段的首轮赛事都给本赛季的CBA联赛埋下了“山雨欲来”的伏笔——多名外援在第一阶段后的休赛期里归队,各队在进行阵容的补强和优化后,实力更趋接近,竞争更加激烈,联赛格局也恐将在“中盘”发生进一步改变。

第十三轮战罢,辽宁、浙江(本轮轮空)、广东均是仅输1场仍占据三甲之列。吉林队位居第四,第一阶段排名第六、第八和第十三的新疆、广厦和北京升至第五、第六、第十二位。因本轮双双告负,此前排名第五和第七的青岛队和山东队分别降至第七、第八位,福建队继续垫底。

标签:广东;福建队;cba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