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召开裁判员和俱乐部工作会议 严肃赛风赛纪 加大执法力度
2021-03-04 10:1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据CBA官方网站消息,CBA公司近日在浙江诸暨赛区分别召开了CBA联赛裁判员和俱乐部工作会议,针对第三阶段及后续比赛,对裁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各参赛俱乐部强调了赛风赛纪相关工作的重要性。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俱乐部工作会议上表示,CBA联赛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如今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应该沿着目前良好的发展方向继续推进具体工作,中国篮协、CBA公司有信心和参与各方携手努力,为联赛增光添彩。关于赛风赛纪和裁判员管理工作,要坚持“技术上严格要求、纪律上严惩不贷”的原则,为联赛顺利前行提供保障。

在裁判员、技术代表工作会议暨第三阶段动员会上,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强调,第三阶段及后续比赛会面临更大挑战,裁判员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尊重比赛,公正执裁,绝对不能受任何不良因素干扰。CBA公司会尽职尽责,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加大对裁判员的培养和管理,为中国篮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俱乐部工作会议上,张雄着重就前两个阶段暴露出的赛风赛纪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伴随着比赛激烈程度和受关注度的提升,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不够职业的现象,有球队参赛人员在比赛中对裁判员、技术代表时有不当言行,甚至把质疑判罚当成了一种习惯;有的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使用非正常篮球技术的伤人行为。

由于第三阶段以及后续比赛涉及季后赛参赛名额和季后赛争夺,比赛势必更加激烈,在要求参赛人员时刻牢记赛风赛纪的同时,也对裁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CBA公司裁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三阶段及后续比赛的裁判员执裁重点和裁判员管理办法,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国篮协将进一步从宏观层面梳理裁判管理体系,完善教练员和裁判员沟通平台。

张雄要求所有参赛俱乐部坚定保持高度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赛风赛纪,从我做起,成为文明参赛、理性参赛的榜样;从维护联赛健康发展大局出发,把整肃赛风赛纪作为比赛第一要务;疫情防控不放松,所有参赛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联赛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标签:裁判员;赛风赛纪;cba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