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众为CBA带来兴奋点
2021-03-26 09:25: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扈建华  
1
听新闻

3月24日晚间进行的CBA常规赛第四阶段首战上演了精彩的京粤大战,球员在场上奋力拼搏的同时,看台上数百名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也给赛场带来了新的精彩。

此前CBA联赛已经宣布,从第四阶段开始,海亮教育园体育馆的场次继续空场进行,暨阳体育馆的比赛则有选择开放。计划开放观众的场次为常规赛第四阶段周一至周五晚上的比赛、周末下午和晚上的比赛场次以及季后赛全部场次的比赛。

其中第一阶段从3月24日到4月2日,进场观赛人员控制在800人以内;第二阶段从4月3日到4月13日,进场观赛人员数控制在1200人以内;第三阶段为季后赛,从4月13日到5月1日,进场观赛人员数控制在2000人以内。

24日晚间进行的北京与广东的比赛是第一场开放球迷入场的比赛,在比赛前1个半小时,就有球迷在暨阳学院体育馆门口等待进场。在排队进场的球迷中,不仅有诸暨本地人,还有不少从嘉兴、上海、杭州等地自驾或者坐高铁前来看球的铁杆球迷,有的人在比赛结束后会选择住在诸暨一晚,也有人会在比赛后返回,长途往返,只为在现场一睹京粤大战的精彩。

为了迎接球迷进场,暨阳学院体育馆按照防疫要求和观赛便利进行了精心的安排,看台座位上都贴上了标签,以便间隔落座,原本在技术台后的大屏幕也被移开,方便球迷观赛。

比赛开始后,随着场上球员打出好球或出现失误,球迷们或会赞叹,或会惋惜,加油助威的声音也不绝于耳。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也集体向现场观众致意。

现场观众的出现让广东队球员胡明轩感觉更加兴奋,“之前全明星周末也是有观众,有球迷来支持我们,支持CBA,球员在场上都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观众能够重新入场,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感谢了党和国家对疫情的控制,“作为体育人来说非常开心。再一次感谢我们的党和祖国。”杜锋说。

25日晚间进行了“浙江德比”,两支浙江球队在诸暨赛场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这场比赛也吸引到了更多的当地球迷到场观战,为本省的两支球队呐喊助威。

赛后浙江广厦队主教练王博对于观众的热情印象深刻,“很久没有打过现场有球迷观战的比赛了,从一进场,球迷的热情从跳球开始一直持续到结束,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后面的比赛我们会珍惜在诸暨的每一分钟,希望球迷更喜欢我们,我们也希望和球迷的关系更紧密。”

标签:球迷;比赛;第四阶段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