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 认真准备 全力以赴 中国男篮集训备战充满期待
2021-06-03 15:09: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6月2日晚7点,正在北京体育大学集训的中国男篮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虽然汗水湿透了球衣,但球员们的精神状态都十分饱满,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大家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在去年的CBA总决赛中受伤之后,易建联一直处在伤病康复之中,此次他再次入选国家队。在这次集训中,易建联已经能够参加对抗训练。训练中,队员们被分成3组,身穿红色、蓝色、灰色不同的比赛服进行分组对抗,易建联身穿灰色比赛服和郭艾伦、高诗岩等人分在一队,从训练中可以看到,他的表情和状态都很放松,敢于做动作,也敢于和周琦等人对抗。易建联表示,“现在感觉越来越好,通过对抗训练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好转,做动作、反应、节奏都会好一些,也在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

作为全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又经历了非常严重的伤病,易建联仍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队集训中,他表示,为国家队比赛是每一名运动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运动员,最希望为国效力,只要国家队需要,自己有能力的话都会义无反顾。”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将于6月12日启程前往菲律宾,16日亚洲杯预选赛正式打响。比赛结束后球队将直接前往加拿大,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可以说,集训和比赛的时间非常紧张,而且对手实力强劲,中国队面临着非常多的困难和挑战。

不过即便如此,每一名队员都对比赛充满了期待,“集中精力、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困难非常大,对于我们来说,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王哲林说。

胡明轩表达了一样的心情,“这次任务很重,大家休息调整的时间很少,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相信我们会积极备战,竭尽全力去完成好任务。”

易建联也坚定地表示:“只要有机会就会去拼,球迷期待我们打出好成绩,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树立球队的形象。”

中国男篮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时期,除了易建联、周鹏这样的老将,王哲林等中坚力量之外,还有多名年轻球员入选,曾凡博就是此次集训中国男篮最强的球员之一,他在训练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积极的一面,就像他所说的,这是一场难得的机会,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自己会付出最大的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和同位置的像鹏哥(周鹏)这样非常有经验的球员对抗,能够提升很多,感谢他们场上场下对我的教导,帮助我成长。”(中国篮球协会供图)

标签:易建联;中国男篮;训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