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胜中国台北队,收获亚预赛两连胜
2021-06-18 09: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顾炎格)6月17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战,经过一番激战以115:66大胜中国台北队豪取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上场12名球员全部有得分入账,其中6人得分上双,陆文博、吴前以及刘传兴并列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中国台北队的谢亚轩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派出沈梓捷、周鹏、吴前、赵继伟、胡明轩的首发阵容,面对实力处于下风的中国台北队开场不久后就被中国队彻底掌握了比赛节奏,首节结束,中国男篮就已经取得了比分上两位数的领先。虽然在第二节伊始中国台北队一度缩小分差,但随即中国男篮迅速调整状态,半场结束中国男篮将分差扩大到30分,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取得了一场大胜。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迎来一场大胜,本来就阵容不完整的中国男篮在本场比赛中再遭打击,内线核心沈梓捷在防守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板上,随后退出本场比赛。

从整场比赛来看,虽然中国男篮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依然存在不少的问题。比如三分命中率依旧不高、外线手感仍然没有起色、失误较多等。这样的大胜固然值得欣喜,但在未来的比赛中如何进一步熟悉和强化教练布置的战术,如何提升外线手感,仍是重中之重,因为之后的历练将会更加艰难。

轻取中国台北之后,中国男篮将于6月19日迎来与日本男篮的第二战,此前中国男篮以66:57击败日本男篮。

标签:中国男篮;台北队;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