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严厉?杜锋:队员们应该感受到了可爱的我
2021-06-25 09:29: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本月20日,正处于新老交替中的中国男篮以全胜战绩结束了在菲律宾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顺利进入决赛圈。接下来,队伍将于25日直接飞赴加拿大,参加奥运会落选赛。

随着易建联、郭艾伦等大将相继伤退,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阵中仅有周琦、赵继伟、任骏飞等少数球员参加过2019年世界杯,不少年轻人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中国男篮主帅杜锋日前在采访中表示,亚预赛最大的收获是年轻球员们获得了很多出场时间及锻炼。

“特别是第3场与日本队的比赛,这支年轻的队伍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逆转反败为胜,我觉得这场比赛对年轻球员心理方面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杜锋说。

在杜锋眼中,这些年轻人带给他很深的一点印象是积极的态度。训练之外,杜锋也很愿意找他们沟通,帮助他们成长。“很多队员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能感受到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训练都很投入。大家之前可能都会觉得我是非常严厉的教练,经过相处,队员们应该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杜锋,甚至是可爱的杜锋,我也挺开心。”

接下来,中国男篮就将踏上奥运落选赛的征程,同组的球队包括加拿大、希腊、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虽然在亚预赛中取得全胜,但奥运落选赛显然是完全不同级别的赛事。平心而论,对于这支中国男篮而言,获得奥运门票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正如杜锋所说,“加拿大和希腊队都是世界顶级强队,目前我们这支球队跟他们的差距是很大的。”他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敢于去挑战强队,敢于面对自身的不足,赛场上敢于去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打出敢打敢拼的作风和精神态度。

标签:中国男篮;球员;加拿大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