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东京奥运!中国男篮落选赛两连败
2021-07-02 11: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见习记者顾炎格)北京时间7月2日,出征奥运落选赛的中国男篮迎来第二个对手希腊队。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打得非常拼,但面对由众多效力欧洲联赛队员组成的希腊队,中国男篮整体实力存在差距,前两节32-52落后20分,下半场周琦、吴前与胡明轩相继发威率队顽强追分,但末节再度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中国男篮80-105不敌希腊男篮。就此,中国男篮在落选赛第一阶段两战皆败,提前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

上一场面对加拿大,全场砍下24分的胡明轩本场比赛再次拿到全队最高的16分,赛后,胡明轩也表示,落选赛让中国男篮认识到了与世界顶尖球队间的差距。“打完之后感觉从我们个人能力与天赋都没对方那么好,但我们年轻球员至始至终的拼劲都在。上半场体能跟防守强度跟对方拼得不错,下半场体能下降,一些细节包括篮板球、失误导致让对方有轻松得分的机会。”

中国队主帅杜锋在上一场赛后也表示自己很满意队伍的表现:“加拿大是非常强的球队,拥有八名NBA现役的主力球员,我们的球队现在属于新老接替的一个过程,有很多年轻球员第一次打这样的国际比赛。”

至此,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将正式踏上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征程,之后也还有亚洲杯的赛事等待着他们。

标签:中国男篮;希腊队;下半场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