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时隔50年重夺NBA总冠军 字母哥当选FMVP
2021-07-23 11:02: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2021赛季NBA总决赛展开第六场较量。坐镇主场的密尔沃基雄鹿105:98战胜保罗率领的太阳队,以总比分4:2时隔五十年重夺NBA总冠军。本场比赛,雄鹿当家球星安特托昆博砍下50分14个篮板,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首节,字母哥上篮得分并两罚两中,霍勒迪抛投得分,米德尔顿连得7分,雄鹿打出一波9:2。艾顿上篮得分,克劳德抛投得分。波蒂斯、佩恩互飙三分,字母哥连拿6分,洛佩斯补篮得分,雄鹿将分差拉开到13分。首节战罢,雄鹿29:16领先太阳。

次节,佩恩连拿5分,约翰逊命中三分,太阳打出一波10:0。波蒂斯连拿4分,打破雄鹿得分荒。布克、布里奇斯相继上篮得分,太阳又打出一波9:0,反超雄鹿。字母勾手得分,保罗连续中投命中,字母篮下得分。艾顿空接上篮得分,保罗中投得分,半场结束,太阳47:42领先雄鹿。

易边再战,布里奇斯上篮得分,字母哥打成2+1后又命中三分。雄鹿打出一波8:0,反超太阳。克劳德打成3+1,洛佩斯连拿6分。保罗中投得分,克劳德、霍乐迪互飙三分。三节战罢,雄鹿和太阳战成77平,字母哥单节砍下20分。

末节,霍乐迪三分命中,保罗打成2+1,波蒂斯中投命中,保罗波蒂斯发生冲突,但很快被队友分开。米德尔顿和字母哥接连打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艾顿上篮再次续命,米德尔顿漂移中投再进后布克和保罗接连三分弹出,比赛大势已去,最终雄鹿105:98力克太阳,总比分4:2夺得总冠军。

此役,雄鹿当家球星安特托昆博砍下50分14个篮板5个封盖,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赛后他也被评为本赛季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本系列赛,他场均砍下35.2分13.2个篮板5个助攻,尽显球队核心担当。

赛后,NBA名宿魔术师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向雄鹿表示祝贺:“精彩的一场比赛!恭喜密尔沃基雄鹿队的老板,恭喜迈克-布登霍尔泽教练,恭喜整个教练组,恭喜密尔沃基这座城市和他们的球迷!” 詹姆斯也向字母哥致敬道:“向你敬礼!恭喜字母哥!这是你赢得的!”

标签:雄鹿;NBA;字幕哥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