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篮协(C级)教练员第四期岗位继续培训班结束
2021-08-13 10:47:00  来源: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  
1
听新闻

8月8日至10日,江苏篮协(C级)教练员第四期岗位继续培训班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举行,共有124名江苏篮协C级教练员参与学习,原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跃南、CBA技术代表樊金东、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篮球教练王钰铧分别授课。在新冠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众多基层篮球教练员们走进江苏篮协网络课堂充电。

2021年8月,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新的“五年计划”让众多体育从业者、篮球从业者倍感振奋。《计划》在主要任务中提出要“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

篮球运动作为受众程度较高的体育项目,从2018年至2021年,千余名江苏篮协C级教练员通过培训和考试,他们在江苏各地为青少年、学龄前儿童以及业余篮球爱好者提供业务指导。

马跃南《篮球教练员的执教理念》

马跃南老师从篮球教练员的角色、篮球的教育意义、现代篮球的特征变化以及篮球训练管理等方面全方面梳理了“篮球教练员”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启发参与学习的教练员们,明确目标、正确执教。

樊金东《篮球规则解释与应用》

樊金东老师从教练员的视角,将篮球规则的多项原则进行梳理,带领教练员们学习对规则中的细节内容和赛场上的突发情况处理,帮助教练员与裁判员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培养球队、裁判员、赛事组织者共同完成不同年龄段,不同级别的篮球赛事的意识。

王钰铧《青少年篮球基本技术教法》

与理论课程的呈现形式有所不同,实操课程是在连云港市篮球运动协会的协助下,由王钰铧与连云港U12男篮队员们完成。课上,王钰铧老师着重示范“传球”“快攻”“一对一”三大训练板块,传授以“传球”技术为核心的多人战术和个人技术,顺应强对抗、快节奏、多变化的世界篮球发展趋势。

随着世界篮球格局以及群众生活节奏的变化,群众篮球不仅是强身健体的锻炼活动,更是竞技体育项目在重大赛事上重要组成,其教育、就业、文化、时尚的元素,也是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新形势下,篮球教练员更要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业务能力、提高认知水平,为篮球运动的发展推波助澜,为全民健身总体目标全力以赴。

标签:篮球;教练员;培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