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量暴涨 杨舒予却要从零开始
2021-08-25 10:08:00  来源:中青报·中青网  作者:杨屾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上,一批90后、00后的中国年轻运动员,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年轻人心中的榜样,中国女子三人女篮的队员杨舒予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来源:新华社)

“生活没什么变化啊。”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篮协线上采访中,杨舒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轻描淡写,“比赛结束之后,一切就又从零开始了。”

但事实上,杨舒予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数量,已经从东京奥运会之前的几千人,暴涨到现在的249万。8月6日,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隔离生活的短视频,转发超过2.3万,评论达到3.3万,点赞则高达37.3万,由此可见她现在受关注的程度。

这样的“一夜爆红”,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时常发生在中国奥运健儿身上。在东京奥运会上,杨舒予和她的队友王丽丽、张芷婷、万济圆表现出色,最终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一枚奥运集体项目的铜牌,这枚宝贵的奖牌也是自1992年以来,中国篮球第二次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而比成绩更为可贵的是,4名小姑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儿、韧劲儿,让她们汇聚了很高的人气和关注度。

“我觉得这是对中国女篮的一种支持,我自己也很开心,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看篮球比赛了。”杨舒予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是因为中国女篮是一支有传承的队伍,太多的前辈为我们打下了基础,我们取得的成绩,应该感谢她们。”

成绩面前能保有如此平静实属难得,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能够保持对运动项目的专注并非易事。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了解,在隔离期间,包括杨舒予在内的4名队员,都在体能教练的安排下,进行一些室内的基本训练,一方面是为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比赛,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总结这次奥运会之旅的得失。

“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其实自己还是很有收获的,不管是心理上还是技术上的,也明确了自己未来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对抗方面和投篮的稳定性。”杨舒予说。

这次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拼下一枚铜牌固然可喜,但是,中国三人篮球想要长时间保持在世界强队的行列,需要更加了解项目的特点和发展趋势,避免重蹈中国女足的覆辙。其中,身体对抗和投篮准确度,确实是其中的关键所在。

“这次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过程,其实帮我们树立了信心,但我们也确实有需要提升的地方,比如说在和俄罗斯队打比赛时,她们的那对双胞胎姐妹球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非常熟悉这个项目的特点,所以比赛中会以非常快的节奏投篮。这些通过奥运会比赛体会到的细节,会让我们明确以后提升的方向。”杨舒予说。

而这些提升空间,也让球迷对三年后出现在巴黎奥运会上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又多了份期待。

标签:奥运会;东京;三人女篮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