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领跑CBA第一阶段 “后周琦时代”新疆队暂居倒数第四名
2021-11-15 08: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2021-2022赛季的CBA联赛14日结束常规赛第一阶段的13轮比赛。辽宁队以12胜1负位居积分榜榜首,均为11胜2负的广东、深圳和浙江广厦分别位居第2-4位。“后周琦时代”的新疆队排名倒数第四,成为第一阶段退步最明显的球队。

本赛季CBA第一阶段战罢,位居第5-12位的分别是上海、浙江稠州金租、广州、山西、北京首钢、北控、山东、吉林。青岛、江苏、四川、天津、新疆、福建、南京、宁波则分别排名第13-20位。

作为CBA联赛的“11冠王”,广东队在迎来“一哥”易建联的回归后,成为本赛季最大夺冠热门。但受伤病和年龄双重困扰的“易核心”在出场时间和运动能力上明显受限,前13轮参赛6场,场均出战16分钟得12.2分,广东队也分别负于浙江稠州金租队和北京首钢队,无缘在第一阶段捍卫霸主之位。

深圳队和上海队无疑是本赛季CBA第一阶段进步最快的球队。目前深圳队11胜2负,不仅与老大哥广东队并驾齐驱,其联盟第三的排名也是该队近十年以来的最好战绩。此前已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上海队尝到了休赛期大手笔引援的甜头,目前以10胜3负位居第五名。

CBA最受欢迎的外援林书豪回归,使得本赛季的北京队备受关注。作为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林书豪治疗与隔离时间太长,恢复尚需时日,还未正式出战。但北京队8胜5负以第九名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已达到赛前目标。尤其是连克广东和浙江两支强队,显示出这个CBA三冠王的复苏迹象。第二阶段林书豪复出,北京队的实力当能再有所提升。

随着14日晚以86:88不敌吉林队,“后周琦时代”的新疆队在第一阶段赛事中以3胜10负排名倒数第四,成为本赛季退步最明显的球队。今年9月上旬,周琦宣布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队。2016-2017赛季,周琦曾助新疆队获得CBA联赛总冠军。上个赛季他为新疆队出战44场,场均贡献20.7分11.9篮板2.7助攻。

宁波队则是前13轮比赛中最“悲惨”的球队。这支CBA新军“水土不服”,在前12轮赛事中遭遇12连败。在第十三轮比赛中,宁波队虽然在迎战倒数第二的南京队时,以108:92获胜,取得了该队在CBA赛场的首场胜利,但仍未能摆脱在联盟垫底的位置。

2021-2022赛季的CBA常规赛共有38轮比赛。为给北京冬奥会和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让路”,本赛季常规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收官后,中国男篮将进行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的备战和比赛。第二阶段拟为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8日,共15轮比赛;第三阶段拟为2022年3月30日至4月21日,共10轮比赛。

标签:赛季;cba;辽宁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